第453期|2017.08.14|記者:張偉浩
華航、長榮、台灣虎航3大航空 今秋吹起日本包機楓
秋季市場機位大增 充沛運能帶動業者商品多元化 雙點進出紅葉狩之旅吸客力十足
精選東北、北陸、四國9大楓葉名所 感受紅葉點綴神社、瀑布、城跡的緋紅魅力
每年秋季楓葉一紅,旅行業的商機也開始火紅。今年航空公司特別看好楓葉市場,除了連年推出楓葉包機的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今年也有台灣虎航與遠東航空推出賞楓包機,讓旅客直接深入最美楓景中。

華航、長榮、台灣虎航3大航空 今秋吹起日本包機楓

日本四季分明,尤其秋天楓葉更是旅客爭相前往旅遊的時期,在天空開放的契機之下,各大航空也各自看準了具有多樣楓葉名所的地區推出包機,各自為政大搶楓葉財。以華航來說推出青森、秋田、山形、花卷的傳統東北4大航點,外加北陸能登機場,持續深耕既有旅客市場。而長榮擁有北海道函館與仙台定期航班,再加上青森、秋田包機,路線可以南北進出不走回頭路,此外,再推出11月直飛松山,讓旅客好好體驗四國魅力。
 
台灣虎航則是由大榮旅遊獨包推出仙台、函館,搭配青森函館新幹線,讓旅客同時可以飽覽兩區楓葉景緻。遠東除了現有新潟機場之外,也預計推出秋田、鳥取包機,搶攻秋季市場。

中華航空  東北4大航點+能登包機 鞏固死忠客源市場

從4月開始中華航空就宣佈將在10/17起至11/9東北楓紅期間推出青森、秋田、山形、花卷等4個航點做串飛,共20個架次,提供同業包裝5天的行程。華航表示,以往楓葉產品都有穩定的客群,加上有足夠的宣傳時間,今年已經有相當好的銷售成績。
 
除了東北包機之外,由名生、汎佳、宏飛、協益、東南、彩虹國際、時報、理想、翔笙、遠捷國際、豐年國際等11家業者,將在今年10/5、9、13獨家推出華航能登包機,規劃5種系列商品,帶旅客輕鬆慢遊能登半島楓葉之旅,產品也安排入住連續蟬聯36年溫泉百選的加賀屋,體驗道地的女將文化。
 
長榮航空  青森開定期航班到明年2月 再推松山11月包機 
 
從10/13起至11/9東北楓紅期間,長榮航空包機直飛青森、秋田,仙台正班機也將在秋季增班至每週4班,11月起開航青森定期航班,預定飛至明年2/28,這段期間可透過仙台、函館、青森、秋田4個航點,包裝一系列雙點進出的行程,輕鬆地走訪東北楓葉百選。
 
此外,長榮也看好四國2、3線城市的潛力,特別在11╱11、15、19、23、27推出松山包機,運用A321-200執飛,讓同業包裝5天4夜的行程。長榮航空表示,走慣日本主要城市的旅客也尋求新的探訪地區,四國充滿了慢遊樂活的氛圍,在楓葉期間適合旅客深度探訪。主力業者部分包括東南、雄獅、長汎、喜鴻、大興、五福。
 
台灣虎航  大榮旅遊獨包函仙雙點 搭配新幹線玩法多元
 
台灣虎航擁有日本9個航點,是前往日本航點最多的低成本航空,成為業者最好操作的選擇。大榮旅遊規劃從10╱19到11╱19為期1個月,獨包台灣虎航仙台、函館雙點或仙台單點進出航點搭配,得以包裝5~6天多樣繽紛產品。
 
大榮旅遊日本線經理謝茜雯表示,今年秋季產品除了以楓葉為主力之外,亦添加了百選溫泉飯店(皆安排4晚溫泉飯店)、求財神社、龍泉鐘乳石洞,與許多手做DIY的活動,讓旅客除了留下許多照片以外,也可以帶回當地的回憶作為紀念。產品部分也因為航點進出的不同,也做了不同的探訪景點,讓旅客根據自身喜好做選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