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9期|2017.03.01|記者:陳元瑩
春訪 花現人氣景點 繽紛魅力賞遊
佐賀的春季繽紛浪漫,有許多景點不僅能夠賞櫻,在櫻花季節過後還有滿山的杜鵑接連綻放,形成一整段適合賞花的時期。像是武雄的御船山樂園在花季能欣賞到櫻花、杜鵑與紫藤花的共演,花期長達一個多月;而鄰近福岡、鳥栖的大興善寺也有近半個月的杜鵑花期。此外,近年來台灣風行追櫻,若想來點不一樣的賞櫻行程,不訪選擇來到伊萬里松浦鐵道的浦之崎站,鐵軌兩側的櫻花隧道最適合搭乘電車來個鐵道賞櫻之旅。

御船山樂園粉櫻杜鵑齊綻放、松浦鐵道櫻花隧道超吸睛 日本櫻花百選小城公園、古城跡賞櫻 打造多元賞花之旅

春節過後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加上今年度的賞櫻前線早已出爐,讓許多台灣旅客無不開始期待春日的賞櫻、賞花旅程。根據第一波的櫻花前線預報,佐賀的櫻花預期會在3/28開始開花,滿開會落在4月初左右,雖然今年冬天普遍來說偏暖,但九州地區的櫻花會比往年還要晚開一些。
 
若想規劃北九州的春季旅程,非常推薦同業將佐賀的賞花名所安排進遊程中。佐賀縣距離福岡機場僅一小時車程,並與福岡縣、長崎縣有便利的交通網絡相互連結;因位處北九州的中間位置,往南行可前往熊本縣、往東則能造訪大分縣,商品搭配靈活自由度高。賞花名所除首推同業們所熟悉的御船山樂園、大興善寺外,像是唐津城的古城映春櫻,以及入選日本櫻花百選的小城公園櫻花祭、名護屋城的400珠染井吉野櫻爭艷,都是能征服追櫻旅人的美景。另外,對於喜愛鐵道旅遊的客人,也推薦位於伊萬里市的松浦鐵道「浦之崎站」,車站鐵道兩旁有座櫻花隧道,現在也開放同業包車,可包裝相關商品。
 
絢麗佐賀春日亮點
 
賞夜櫻首選
御船山樂園|花季期間:3/17~5/7
 
從春天的賞櫻季開始,佐賀的賞花名勝「御船山樂園」將進入景色最美的時節。這座位於御船山山腳西側,由武雄領主鍋島茂義費時3年時間所建造的別莊,每至春季就化身15萬坪的花之樂園,園內2千多株的櫻花、20萬朵的杜鵑以及170年歷史的紫藤都將接連盛開,一直到5月初都能欣賞這空前盛況。御船山樂園的櫻花沿著園內水池而生,白天看櫻花與池水互映,欣賞花辦落滿池子的美景;夜晚則有點亮水面的水燈籠映襯,呈現出靜謐的幻想氛圍。此外,位於靠近御船山一側的櫻花樹林則彷彿為雄偉的山景鋪上一層粉紅絨毯,搭上點點火光更是難得一見。
‧櫻花祭&夜間點燈:3/17~4/14
‧杜鵑花祭:4/15~5/7
 
戀人聖地
大興善寺|花季期間:4月中旬~5月上旬
 
擁有1,300年悠久歷史的大興善寺,是佐賀縣內知名的賞杜鵑聖地,花季約落在4月中旬至5月上旬,能夠欣賞到多達5萬朵的杜鵑花盛開的美景。在約7萬5千平方公尺的庭園與寺院境內的山坡上,能看見各種色彩的杜鵑花將古寺點綴得萬紫千紅,這樣的美景也吸引眾多家庭、戀人前來朝聖,也因次獲選為「戀人聖地之稱」。此外,在地理位置上大興善寺位於的基山町鄰近鳥栖市,從福岡市內前往約1小時車程,可說是相當便利;距離台灣旅客喜愛的「鳥栖 PREMIUM OUTLETS」也僅需10分鐘車程,有利於同業安排春季賞花行程,規劃更加充實的內容。
 
No1賞櫻名所
小城公園|花季期間:3月下旬~4月上旬
 
小城公園是佐賀縣內最受歡迎的賞櫻名所,是由小城鍋島第二代藩主所建造的庭園,以春季的櫻花聞名,不但入選為日本櫻花百選同時也是日本歷史百選公園之一。當春日時節一到,約3,000株染井吉野櫻一齊盛開,夜晚也會舉辦夜間點燈活動,讓追櫻旅人能欣賞不同的夜櫻風情。而緊接在櫻花季後的是25,000株的杜鵑花,從4月中旬至5月上旬的杜鵑花海讓整個春季的小城公園都繽紛多姿。交通上小城市距離福岡市區約1個小時半車
程,途經鳥栖市、大興善寺所在的基山町,因花季時間長易於安排行程,是絕佳景點選擇。
 
古城跡賞櫻
名護屋城|花季期間:3月下旬~4月上旬
 
位於唐津市的肥前名護屋城是佐賀著名的賞櫻名勝,由豐臣秀吉所築城、天才軍師黑田官兵衛所設計,是日本規模第二大的名護屋城跡,同時也是日本國內的特別史跡。雖然目前古城僅剩城堡遺跡,但沿著古城週邊的石牆共種植了約400株染井吉野櫻,看古城跡與春櫻相映成趣也別有一番歷史韻味。而在3/24~4/9期間更特別舉辦「肥前名護屋城夜櫻點燈」活動,讓旅客能夠欣賞在夜空下幻想般的夜櫻景色,點燈時間為活動期間內的晚上7點至9點,無需任何入場費用。名護屋城與同樣位於唐津市內的另一處賞櫻名所「唐津城」,距離約30分鐘車程,是不容錯過的順遊景點。
‧肥前名護屋城夜櫻點燈:3/24~4/9
 
浪漫櫻花隧道
松浦鐵道「浦之崎站」|花季期間:3月下旬~4月上旬
 
浦之崎站是伊萬里市最近頗受好評的賞櫻名所,因鐵道兩側盛開的櫻花隧道而聞名,90株將月台團團簇擁的染井吉野櫻,從浦之崎站開站就陪伴旅人至今。除了推薦搭乘電車,從車內欣賞窗外的粉櫻美景外,走下車廂後電車行走與櫻花相襯的經典畫面也是不容錯過。更棒的是,針對團體旅客松浦鐵道也推出有著濃厚復古氛圍的「復古號」區間電車包車服務,可適用於各種活動,並能夠依據旅客需求自由使用,推薦同業若想包裝鐵道追櫻之旅,不妨參考安排一趟懷舊列車的賞櫻旅程!
復古號包車資訊
‧包車時間:2小時 ‧費用:¥50,000~
‧車內座位、設備:可容納44位旅客,備有輪椅專用空間以及洗手間 ‧詢問電話:松浦鐵道0956-25-2229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