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2期|2014.02.24|記者:王政
專訪仙居縣縣長林虹 歡迎同業到訪仙境
攝影/李東穎 仙居~是個被稱作仙人居住的美地,這裡峰奇水幽、江河秀美,到訪的旅客能在仙居風景區欣賞奇險的為羌山、遙望巍峨鼎立的公孟岩;欣賞充滿人文歷史的古代宮中貢品~無骨花燈,抑或是感受永安溪的綿延不絕,皆能體驗到仙居獨特的韻味。
仙居縣縣長 林虹

美哉神仙居 奇險清幽桃源仙境

身為仙居縣千年來首位女性縣長的林虹對於仙居的優勢如數家珍,言語中盡顯對於仙居的驕傲與歸屬感,更期望能將這個優美如同神仙居處的美地發揚光大,讓更多人能親身體驗。林虹介紹,仙居縣位於浙江省東南部,擁有無數的旅遊亮點與發展潛力,更與台灣擁有極深的淵源,因此仙居縣對於來台推廣策劃許久,不論是歷史、文化、景點亮點等項目,期盼能將最精華的旅遊項目提供給予同業了解。

隸屬於台州市的仙居縣,與台灣擁有距離最近基隆港的台州大麥嶼港;而由台灣前往仙居亦十分便利,旅客能透過前往溫州僅需1小時的直航航班,銜接便利的公路,全程僅需3 小時內即可領略仙居優美的風光。仙居擁有台金、諸永2條高速公路縱橫全境,為到訪的旅客提供便捷的通道,而台金鐵路正在積極規劃籌建之中,將以1~3小時的交通圈,輕鬆涵蓋滬、杭、甬、溫、紹等城市,打造仙居成為交通樞紐,便利的交通也為旅客提供到訪的最佳條件。

仙人休憩之處 景色精采絕輪

林虹對於仙居縣所擁有旅遊資源深感驕傲,境內遍布奇峰異石、流湍飛瀑、幽谷清溪,讓仙居縣集「奇、險、清、幽」於一體,匯「峰、瀑、溪、林」於一地,成為獨步浙江的旅遊勝地。

而仙居最引以為傲的尚有神仙居景區,神仙居景區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遊區。當初為了讓旅客能環線走法不走回頭路,仙居縣特別在舊神仙居景區的基礎上持續探勘,終於發現全球最大的火山流紋岩地貌,自 2008年發現後,2011年便開始動工,一邊開發、一邊申報省地質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到世界地質公園,並積極申請世界自然遺產;經過中國地質院考證後,亦證實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山流紋岩地貌。直至2013年終於正式開放,為世人提供全新的旅遊景點。新神仙居景區雄偉巍峨,內含白堊紀時代的遺址,全區內尚無人類開發痕跡,因此保留完整的自然面貌。

悠久歷史洗禮 蘊藏豐富遺跡

仙居境內遺留了眾多歷史文物古蹟,距今 7,000多年的下湯新石器文化遺址,便是浙江最早擁有人類活動的地區,更挖掘出無數歷史古物。此外,仙居還有被稱為華東第一龍型古街的皤灘古街,是目前大陸地區保留最好的古街道,街道上的招牌字跡未退、建築保留完善,為到訪旅客提供訪古的最佳選擇。

林虹指出,此次訪台尚有個重要任務,便是受邀參加南投「馬耀南投」燈會,展示堪稱民族瑰寶的絕藝─針刺無骨花燈,此燈造型別致、製作精美,燈身沒有骨架,全由針刺成各種花紋圖案的紙片粘貼而成。憑藉著這獨門的文化藝術,仙居縣被列為中國民間藝術之鄉。

完美結合農業 綠色生態超吸睛

面對近年來農家樂休閒旅遊興起,仙居擁有楊梅、有機茶、仙居雞等特色主導產業,為旅客提供農家食宿型、果園採摘型、垂釣休閒型、民俗文化型等多種休閒旅遊方式。此外,永安溪綠道也是仙居必遊之處,起於永安公園,止於神仙居旅游度假區,全長70多公里,是條低碳環保的景觀游憩線路。眾多優勢顯見仙居的無盡魅力,林虹歡迎同業大力推廣,共同迎接仙居縣旅遊市場的無限榮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