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期|2013.05.21|記者:孔彥蓉
新疆旅遊暨南航烏魯木齊樞紐航線推介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協會會長伊那木.乃斯爾丁率團來台,於 5╱13假王朝大飯店舉辦旅遊推介會。席間安排少數民族的舞蹈表演、特產品嘗,並以8大面向針對新疆獨特的旅遊資源進行推介,讓嘉賓欣賞、品味新疆,並吸引大家造訪新疆。
▲(左起)新疆旅遊局國內促進處處長馬睿、旅奇整合行銷總裁何昭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協會會長伊那木.乃斯爾丁、北航旅行社董事長王扶搖。

新疆╳台灣直航紐帶共謀發展8大面向感受新疆大地之好

20 1 2 年, 新疆旅遊總人數 4,860.64萬人次,旅遊總收入人民幣576億元,與2011年同期相較分別增長了23%和30%。新疆旅遊已經發展多年,成熟的旅遊產業,完備的接待條件,能夠滿足各類旅客的需求,並且開發高端旅遊產品。

伊那木.乃斯爾丁也特別提到,新疆觀光旺季在5~10月,但新疆的滑雪活動相當盛行,而且冬季的旅遊成本也較低,台灣業者可多加包裝。此外,歡迎台灣各界走訪新疆,為新疆的資源開發和經濟建設出謀劃策、投資興業、旅遊觀光、共謀發展。

而傳唱已久的《新疆好》,將新疆旅遊唱響了名號,為了讓台灣旅客也能了解到新疆的好,伊那木.乃斯爾丁特地從8大面向,告訴大家新疆有哪些不容錯過的優勢!

新疆有8 好~旅遊資源居中國之冠

1.歷史悠久、民俗絢爛
絲綢之路的拓展極大地帶動和促進了西域社會經濟的發展。如:西域的農作物胡麻、蠶豆、石榴、大蒜、葡萄、苜蓿以及被譽作天馬的大宛馬、烏孫馬等相繼傳入內地。具有古希臘藝術內涵的佛教雕塑、繪畫以及西域的音樂舞蹈藝術,均對內地具有很大影響。

2.風光雄渾,風情多姿
新疆地形的特徵是三山夾兩盆,即阿勒泰山、天山、昆侖山夾著準噶爾盆地、塔里木盆地。新疆自然風光壯美,屬大陸乾旱性氣候,四季分明。構成了冰川雪嶺與戈壁瀚海共生,沙漠與綠洲相鄰,火洲與冰山相依,雪山與湖泊相映,瓜果與歌舞相伴的壯美景觀。

3.民族眾多,風情獨特
目前,在新疆這片充滿生機的沃土上共生活著 55個少數民族,其中有維吾爾、漢、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13個世居民族。

4.彙聚文明、文化多元
新疆文化底蘊深厚,昔日繁華的絲綢之路留下了無數飽含文化特色的古城堡、古遺址。新疆民族文化獨特,各民族的歌舞打動過無數人的心靈。維吾爾族的十二木卡姆、柯爾克孜族的《瑪納斯》、蒙古族的《江格爾》流傳久遠,成為人類文化瑰寶。

5.錦繡四季、旅遊勝地
四季皆有不同風貌的新疆,在春季冰雪消融、綠草如茵、山花爛漫;夏季的新疆瓜果飄香、冰川峻美, 喀納斯、伊犁草原是生態旅遊的最佳選擇;秋季山水絕妙、色彩紛呈;冬季銀妝素裹、分外妖嬈,大漠情懷與雪域風光遙相呼應,構成冰雪的童話世界。

6.節慶精彩、亮點紛呈
每年6月新疆國際旅遊節主要邀請海內外旅行商在新疆實地考察。6~ 11月舉辦的新疆國際旅遊攝影節暨國際胡楊節,為來自全世界的攝影家提供獨一無二的攝影旅遊資源,創作了大量在中國具有影響力的攝影作品。 10月舉辦的新疆特種文化旅遊節開創了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瑪干沙漠等大陸頂級特種旅遊產品。每年11月舉辦的中國西部冰雪旅遊節提供展會服務,也已成為大陸西部冬季最大規模的旅遊展會。

7.聚寶之地、物產豐富
新疆遼闊的地域、適宜的氣候、複雜多樣的地貌和土壤,不僅風光旖旎,而且特產資源十分豐裕。在群山峻嶺、綠洲戈壁之間,有著數不盡的糧倉、肉庫、油盆、煤海,尤其新疆的瓜果深受台灣遊客喜愛。

8.開放視窗、口岸眾多
新疆與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8個國家相鄰,因此擁有多個中國與中亞地區經貿往來的口岸,扮演中國向西發展的重要角色。

台北─烏魯木齊直航推薦路線 (由中青旅新疆公司提供)

北疆十天精華之旅

Day1>>台北─烏魯木齊 →五彩灣(250km、3.5h)→富蘊(280km、4h)
Day2>>富蘊→可可托海地質公園(60km、1h)→布爾津(225km、4h)
Day3>>布爾津→喀納斯(180km、4h)→賈登峪(30km、50m)
Day4>>喀納斯→布爾津(180km、4h)
Day5>>布爾津→烏爾禾魔鬼城(240km、3.5h)→奎屯(240km、3.5h)
Day6>>奎屯→伊寧(520km、8h)
Day7>>伊寧→巴音布魯克(390km、6h)→天鵝湖→九曲十八彎
Day8>>巴音布魯克→那拉提草原(90km、2h)
Day9>>那拉提→博樂(540km、6h)
Day10>>博樂→(520km、6h)烏魯木齊─台北

南疆12天環塔克拉瑪干沙漠之旅

Day1>>台北─烏魯木齊 →庫爾勒(280km、4h)
Day2>>庫爾勒 →庫車(280km、4h)
Day3>>庫車 →和田(650km、7h)
Day4>>和田→ 喀什(520km、8h)
Day5>>喀什 →奧依塔克森林公園(120km、2h)→塔什庫爾干(220km、4h)
Day6>>塔什庫爾干→界碑(120km、2h) →喀什(300km、6h)
Day7>>喀什
Day8>>喀什 →阿克蘇(480km、7h)
Day9>>阿克蘇→庫車(240km、3h)
Day10>>庫車→庫爾勒(280km、3.5h)
Day11>>庫爾勒→烏魯木齊(500km、7h)
 Day12>>烏魯木齊─台北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協會會長伊那木.乃斯爾丁(中)率團來台,促成新疆、台灣兩地旅遊觀光產業相互交流。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