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2期|2013.03.11|記者:王政
兩岸將軍書畫展開幕
為了促進兩岸文化方面的交流,打造多元化的發展,在南京芳草圖書畫院、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以及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的攜手合作下,於3/5假文化大學大新館舉辦「兩岸將軍書畫展」,展示了來自於大陸軍政相關高級將領的親筆創作,現場更邀請多名台灣退役將領前來,當場揮毫為賓客留下紀念,現場冠蓋雲集為活動添增光彩。
▲南京芳草圖書畫院院長蔡志芳(左)接受台灣退役將領親筆書畫。

致力促進兩岸和平發展文化交流意蘊深遠

濟文化發展促進會主席許水樹表示,兩岸關係近年來走向和平階段,而民間軍旅文化也漸漸相互合作,為了向台灣民眾展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風采,透過此次的「兩岸將軍書畫展」將能一窺一二。

自古以來,海峽兩岸同文同種,中華民族文化源源不斷植根台灣,造就了中華民族文化的興盛與繁榮。因此在各界的攜手合作之下,「兩岸將軍書畫展」舉辦超過十年,展覽過大陸 40多個城市,此次來到台灣舉辦更是為開展來首次在台舉辦,更顯得意義深遠。

南京芳草圖書畫院院長蔡志芳表示,在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以及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的協助之下,讓「兩岸將軍書畫展」有機會在台灣舉辦。南京芳草圖書畫院經過無數的努力,致力蒐羅兩岸將領的書畫創作,多達上千幅書畫讓參與「兩岸將軍書畫展」的觀眾能夠感受到兩岸一家親的親密感,和平發展的歷史讓兩岸情勢文化界擁有有利的轉機,兩岸合作的各項內容正在受到普遍重視而不斷深入。

 

.▲(左起)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秘書處茹小興、南京芳草圖書畫院院長蔡志芳、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主席許水樹、中華兩岸商旅航運交流協會執行長陳丕展。

▲(左起)中華兩岸商旅航運交流協會執行長陳丕展、退役中將康景文共同欣賞書畫家現場揮毫創作。

▲「兩岸將軍書畫展」展示多幅大陸將領的親筆書畫。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