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1期|2013.03.04|記者:張肇麟
蘇州展「東方水城、蘇式生活」
深受佳評的「蘇台燈會」今年邁入第四屆,台灣與江蘇兩地分別於新竹與蘇州金雞湖舉行,蘇州市旅遊協會特別利用來台參加台灣燈會的時機召開旅遊交流會,江蘇省旅遊局副局長袁丁與蘇州市政府副市長盛蕾親自率領旅遊局、飯店、景區、旅行業者出席推介,希望吸引更多台灣旅客來「東方水城」體驗別具韻味的「蘇式生活」。
盛蕾蘇州市政府副市長

參與台灣燈會促進交流60城市遊客滿意度蟬聯全國第一

蘇州市政府副市長盛蕾指出,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的全國遊客滿意度報告顯示,2012年蘇州以85.96分名列全中國60個樣本城市的首位,這是繼2011年後,蘇州遊客滿意度再次蟬聯全國第一;另外,蘇州還入選「國家智慧旅遊試點城市」,她強調蘇州注重以品質構築旅遊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強化「城市即旅遊、旅遊即城市」的概念。

蘇州與台灣交流密切,除了台灣企業積極來蘇投資外,盛蕾表示2012年來蘇的台灣客再創新高,全市共接待69萬人次,同比增長9%,其中,來蘇旅遊的佔45萬,顯示旅遊魅力十足;而自2008年陸客赴台正式啟動以來,蘇州赴台遊客快速增長,去年達2萬多人次,而蘇台旅遊部門持續加強合作,簽訂互送遊客協議,推出燈會、學生海外修學遊、台灣美食節、溫泉嘉年華等系列活動,吸引蘇州民眾赴台感受旅遊樂趣。

蘇州市旅遊局局長朱國強表示,去年蘇州旅遊圍繞打造「文化旅遊城市」和「國際一流旅遊目的地」的目標,進一步增強旅遊產業集聚發展、優質發展能力、創意城市營銷、豐富遊客體驗、完善旅遊公共服務平台、扎實優化行業服務。去年,蘇州的旅遊業發展主要指標繼續穩居全國前列,並蟬聯全國遊客滿意度第一。朱國強指出,今年旅遊局將繼續圍繞城市發展大局推動產業素質提升,圍繞遊客需求提升行業服務品質,瞄準行業發展趨勢強化城市旅遊配套,讓更多遊客享受到更加滿意的「蘇式旅遊」。

蘇州6大主題旅遊板塊:

◆古城文化遊 ◆江南水鄉遊◆金雞湖商務遊
◆環太湖度假遊◆陽澄湖美食遊 ◆長江文化遊。

蘇州12月份旅遊特色:
1月 聽新年鐘聲、看春雪、逛花市
2月 賞梅花、迎財神、燒頭香
3月 賞桃花、採新茶、觀白鷺
4月 賞牡丹、觀國際旅遊節彩船巡遊
5月 採枇杷、採青梅、放風箏
6月 賞荷花、採楊梅、賽龍舟
7月 嘗水八仙、消暑氣
8月 摘紅菱、 採珍珠
9月 摘石榴、品湖鮮
10月 賞桂花、採金桔、賀重陽
11月 賞紅楓、品大閘蟹
12月 泡溫泉、吃羊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