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0期|2018.04.30|記者:湯擷嘉
「美麗中華 迎客天下」 台灣旅遊業界走進安徽 體驗旅遊的皖美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安徽旅遊發展委員會邀請台灣甲聯會及躉售旅行社前往黃山、亳州、壽縣、合肥考察多元旅遊資源

黃山搭配牯牛降、太平湖、齊雲山展現新活力 亳州品藥膳、觀花戲樓、走曹操地下運兵道 壽縣登古城牆、遊博物館感受歷史文化

▲代表團於花山謎窟前合影。

「美麗中華 迎客天下」 台灣旅遊業界走進安徽 體驗旅遊的皖美

明代徐霞客讚嘆黃山道 出「五嶽歸來不看山, 黃山歸來不看嶽」,黃 山是安徽知名的旅遊名 片,也是最多台灣旅客 前往安徽的旅遊目的 地;在安徽全面發展及 開發下,皖中、皖北的 觀光資源逐漸豐富,配 合高鐵及飛行航線,旅 遊產品有更多的變化,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 (海旅會)台北辦事處邀 請業者組織旅客前往體 驗安徽全域旅遊。

▲代表團於宏村古村落合影。

▲黃山飛來石。

在海旅會主辦、安徽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安徽旅發委)協辦, 搭配中國東方航空公司開通的台北─黃山定期班機,組織台 灣甲種旅行社聯誼會、山富旅遊、五福旅遊、喜鴻旅遊、華泰旅 遊、百威旅遊、雄獅旅遊等26家業者於4/17前進安徽,行程先前 往黃山,中間考察皖北的亳州及壽縣,最後於合肥辦理推介及交 流會再回台灣,希望透過業者實地考察,把皖南、皖中、皖北旅 遊路線推廣給台灣業界及消費者。

安徽旅發委舉辦台灣旅遊業界走進安徽推介會 副主任張健5期望、4建議 攜手業界砥礪共行

▲(右起)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助理邢燕燕、安徽旅發委副主任張健、甲聯會前會長張莉梅。

 

安徽旅發委副主 任張健表示,這 次台灣業界從皖 南黃山到皖北亳 州、淮南最後回 到皖中合肥,期 望能充分感受皖 北平原、皖中丘 陵及皖南山地三 種不同區塊的歷 史文化、自然美 景、民俗風情、 特色餐飲、養生 修心旅遊等多項旅遊新產品、新業態。並對兩岸旅遊發展提出四 項建議:一、常往來、多走動,二、常聯繫、多溝通,三、常宣 傳、多推廣,四、常合作、多協作,期望在兩岸雙邊的密集交流 下,共同擴大安徽旅遊資源、品牌在台灣的影響力和覆蓋面,提 高旅遊產品在台灣市場的知名度、美譽度,讓更多台灣遊客走進 安徽,領略徽風皖韻的獨特魅力。

黃山市推2山1湖、牯牛降新資源 東方航空台北直飛 早去晚回最輕鬆

 

▲黃山市旅遊委員會副主任方潁。

黃山市古稱徽州,因黃山座落其中得 名,境內黃山、九華山、天柱山聲名 遠播,西遞、宏村古村落獨具魅力, 是安徽旅遊最知名的一張名片。黃山 市旅遊委員會副主任方潁接待台灣業 者時表示,黃山市山水優美旅遊資 豐富,除了知名的黃山、九華山、西 遞、宏村外,近年也不斷開發新的景 區,牯牛降、清涼峰、花山謎窟、齊 雲山、太平湖都是黃山市拿得出手的新名片;底蘊深厚的徽州文 化在古村莊中、在雕刻中、在徽菜中與生活結合,讓旅客自然融 入感受天人合一的生活方式;豐富的生態體系使黃山物產富饒, 黃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門紅茶盛名在外,高森林覆蓋率也使黃 山成為天然氧吧;未來配合機場的遷建以及今年10月開通黃山─ 杭州高鐵線,黃山旅遊將更具優勢。

▲花山謎窟。

兩岸直航航點最多的陸籍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於2018年03月 27日起開闢「台北―黃山」定期直航航線,以空中巴士320機型於 每週二、四、六往返台北及黃山,台北為中午出發、黃山於下午4 點啟航,提供業界新選擇,為旅客安排輕鬆自在的黃山旅遊行程。

藥都亳州、壽縣古城 感受皖北新魅力 藥膳料理、豆腐宴 體驗獨特飲食文化

▲代表團一行於曹操地下運兵道前合影。

亳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在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在此活動, 亳州是神醫華佗的故鄉同時也是中國4大藥都之首,擁有大陸最 大的藥材集散地及中藥材交易中心,因此亳州藥膳料理把菜餚與 中藥完美的結合,成為色、香、味、形與營養兼備的飲食特色。 亳州也是三國奸雄曹操家鄉,曹操地下運兵道呈獻中國現存最古 老、保存最完整的地下大型軍事設施。古井鎮是古井貢酒生產 地,古井酒文化博覽園展示聞名天下的古井貢酒及其衍生出的酒 文化,有「華夏第一白酒博物館」稱號。另外原名大關帝廟的花 戲樓,其戲樓的磚雕、木雕、彩繪多以地方戲曲折子戲為主要內 容,彰顯徽派雕刻工藝。

曹操地下運兵道。

▲壽縣古城牆。

淮南是楚文化的故鄉、豆腐的發原地及淝水之戰的古戰場,素有 「地下博物館」之稱,壽縣的楚文化博物館珍藏許多珍貴歷史文 物,規劃楚都遺珍、晚蔡履跡、楚墓擷寶、漢魏流韻、璀璨文 物、淝水之戰等11項主題,全面展示壽縣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壽縣古城牆是保存完好的古代城牆之一,東西南北四個城門內的 甕城也依舊存在,呈獻原本完整的軍事防禦體系及完善的防水防 洪功能。淮南八公山是肥水之戰古戰場同時也是豆腐發源地,現 今把豆腐做成豆腐餃、太極豆腐、豆腐丸子等不同菜餚營造淮南 特色餐飲。

▲花戲樓。

▲楚文化博物館館藏銅鏡。

產品趨勢
• 安徽旅發委大力開發皖中、皖北旅遊資源,各地資源軟硬體升等快速,可規劃環線8日行程。
• 黃山市旅發委針對台灣旅遊團提供多項措施,搭配新開發的景區及便捷交通網絡,業者將能包裝更豐富的產品。
• 東方航空每週3班直飛黃山、7班直飛合肥,方便規劃雙點進出產品,不走回頭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