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8期|2018.02.05|記者:王政
泡硒泉,喝硒水,吃硒餐,品硒茶,養硒顏
圖片提供/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

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西省宜春市城南15公里處, 總面積389平方公里,為大陸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優美的景致讓明月山於2015/10/8 成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成為贛西第一家5A級景區。

在江西名山之中感受“硒式生活”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歡迎您

明月山擁有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中國溫 泉之鄉、世界溫泉健康名鎮等桂冠加持,去年9/28,明月山溫 湯被世溫聯授予「世界溫泉健康名鎮」牌匾;12/29明月山溫湯鎮成 功入選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便捷地面交通航網覆蓋 12條航線打造空中橋梁

明月山溫湯旅遊度假區地處江西省省會南 昌和湖南省省會長沙正中間,區位優勢十分明 顯,浙贛鐵路、滬昆高鐵杭長段貫通東西,京 廣鐵路連接南北,贛粵、大廣、滬昆高速公 路、320國道、105國道穿境而過。同時,明 月山機場更開通北京、深圳、上海、昆明、成 都、廈門、西安、三亞、廣州、青島等12條城 市航線航班,從機場和高鐵站前往溫湯旅遊度 假區,經雙向8車道明月大道,僅需20分鐘車 程。同時開通了116、118、115旅遊公交專線 直通溫湯旅遊度假區。

我行宜春野,四顧多奇山 走進朱熹所讚嘆的風景中

「我行宜春野,四顧多奇山」出自於南宋大理學家朱熹當年遊覽明月山後發出的由衷讚 歎。千百年來,明月山以其「山奇,泉硒,禪 真,農趣」等豐富而獨特的旅遊資源越來越為 世人所稱道。

會讓明月山如此出名,原因在於當地自然 風光秀美、奇絕,明月山植被茂盛,景觀優美 走在山間,萬頃竹海、鬱鬱蔥蔥、五疊瀑布、 形態各異。落差119公尺,有江南第一瀑之稱 的雲谷飛瀑,橫空出世,氣勢磅礴。

行至山頂,在蜿蜒峭壁之上,有大陸最險 的7大懸空棧道之一的青雲棧道,此處有光怪 陸離的星月洞、亞洲落差最大的奔月滑索,加 上恬靜迷人的高山湖泊─月亮湖,以及大陸第 一、世界有3的高山觀光小火車隨時恭候旅客 的光臨。

品味浪漫愛情之路 精選景點獨一無二

除了秀美迷人的自然風光,明月山還有著世 界上獨一無二,由10個景點巧妙連接而成的浪 漫愛情之路,包括明月廣場相遇、荷塘月前相 識、詠月碑林相知、竹林月影相約、晃月橋上 相牽、抱月亭中相戀、浸月潭邊相印、月下老 人相系、拜月壇上相誓、夢月山莊相擁。10景 相連、情景相融,帶給您一段重溫初戀舊夢的 唯美之旅。

神奇溫泉可浴可飲 山硒溫泉走過2千年

不只風景秀麗,明月山含硒溫泉和含氡溫泉 更是享譽國際,溫湯富硒溫泉有2,000多年歷 史的溫湯溫泉,分佈在明月山腳下的溫湯鎮8 平方公里範圍內,日出水量達13,000噸,水溫 常年保持在68℃~72℃,無色無味,不含硫的 特色可飲可浴,尤其是富含硒元素,具有顯著 的防癌抑瘤保健作用,對心血管等系統疾病有 明顯療效。

洪江氡溫泉常年水溫50餘度,日出水量 1,800噸,可延緩人體衰老。現在溫泉度假區 內已有13家大型療養院,可同時容納1萬多人 吃住,開發了多個溫泉,旅遊館和上百個泡浴 池。

一年四季在明月山 盡享受當地無盡風光

近年來,明月山溫湯旅遊度假區旅遊基礎 設施進一步完善, 2015年共接待遊客450萬人 次,實現各類門票收入3.66億元,旅遊綜合收 入30.83億元。近年來,明月山溫湯旅遊度假 區先後投入和引進資金百億元,開工建設或建 成億元以上項目30餘個。

目前明月山擁有一流的住宿環境,不論是 溫湯大飯店、維景國際溫泉度假酒店、天沐溫 泉度假區、耀安國際溫泉度假酒店、金陵夢月 山莊。同時,亦有同濟明月山國際健康醫學中 心等集溫泉養生、度假體驗、商務會議、休閒 娛樂於一體的高品質溫泉酒店。

來到這,當然不能錯過健康養生的美食, 有通過了歐盟BCS有機認證的有機稻米、清肝 明目的富硒菊花茶、味美可口的富硒鹽皮蛋、 可與法國依雲礦泉水相媲美的天然富硒礦泉 水,還有補水養顏的富硒溫泉系列護膚品等。 到明月山「泡硒泉,喝硒水,吃硒餐,品硒 茶,養硒顏」,感受「硒式生活」已經成為一 種旅遊,養生,時尚的生活方式。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