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8期|2017.11.28|記者:劉彥廷
嬉冰雪 泡溫泉 到遼寧過大年
圖片提供/本刊圖庫、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瀋陽清福陵在冬季白雪覆蓋下別有風情。

遼寧省會瀋陽市推出玩冰嬉雪、燈會廟會、泡溫泉3大主題 棋盤山、丁香湖展開冰雪旅遊項目 世博園大型燈會規模盛大

時節進入冬季,正是前往大陸東北 旅遊的最佳時機,位於遼寧省省 會的瀋陽市,擁有豐富迷人的冰雪資 源,例如超人氣瀋陽國際冰雪節、冬捕 節,以及東北亞滑雪場、怪坡滑雪場等 多樣雪上玩法,瀋陽已成為近年來冬季 旅遊的首選地。

瀋陽是大陸歷史文化名城,除了能走 訪著名的瀋陽故宮、昭陵、福陵等歷史 景點,到了冬季,還可感受截然不同的 浪漫雪景與北方文化。今年瀋陽冬季旅 遊推出玩冰嬉雪、燈會廟會、泡溫泉等3 大主題產品,棋盤山、丁香湖都將展開 冰雪旅遊項目,世博園也將舉辦大型的 燈會,活動規模超越去年,令人期待。

瀋陽延伸牡丹江雪鄉 產品包裝比往年豐富

東北旅遊專家、同時也是中國海峽旅 行社董事長許淑玲認為,今年東北旅遊 市場發展成長,東北3省冬季活動項目 越來越多樣,有效吸引不同族群,使市 場詢問度大增。例如來到遼寧嬉冰雪、 泡溫泉、過大年,還可滑雪、走訪國際 稻草節,在不同時節前往,都能體驗到 充滿當地特色的節慶文化。

許淑玲強調,透過台北直飛瀋陽,搭 配各大航空公司內陸段優勢,能延伸至黑 龍江牡丹江雪鄉,或是走訪黑龍江省冰 雪奇緣、伊春庫爾濱霧淞島等,路線延 伸點變多,行程包裝也比以往更豐富。

從瀋陽延伸至吉林省,行程則可走 訪查干湖冬捕、欣賞難得一見的霧淞奇 景、萬科滑雪場、長白山萬達國際渡假 村等地,相當適合年輕人及家庭旅遊。

滑雪、溫泉季登場 冬季玩法更有看點

隨著「嬉冰雪泡溫泉到遼寧過大 年」冬季旅遊主題活動的登場,瀋陽市 及周邊旅遊也越來越熱門,由瀋陽棋盤 山風景區、丁香湖、奧林匹克公園、白 清寨滑雪場、瀋陽怪坡國際滑雪場等冰 雪節、大連的安波國際溫泉滑雪節,本 溪冰雪溫泉季,丹東天橋溝冰雪文化 節,營口冰雪溫泉旅遊節,盤錦冰雪溫 泉嘉年華,葫蘆島冰雪嘉年華等冰雪溫 泉主題活動為代表,為廣大遊客帶來豐 富多彩、主題鮮明、樣式新穎的冬季旅遊體驗。

若想感受春節氣氛,還可來到瀋陽盛 京廟會、新春皇寺廟會,體驗當地過大 年的熱鬧,或是來到瀋陽周邊的撫順滿 族農莊過大年、盤錦冬季稻草藝術節、 冬釣節和採摘節、鐵嶺蓮花湖燈會,到 本溪遊滿鄉、品冰酒、過大年,錦州奉 國寺春節廟會,阜新泡冰雪溫泉過蒙古 大年等特色旅遊節會,深度感受遼寧冬 季的迷人魅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