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6期|2017.11.13|記者:劉彥廷
中國大陸冰雪旅遊推廣聯盟打造北國冰雪旅遊品牌
圖片提供/本刊圖庫、 中國大陸冰雪旅遊推廣聯盟

黑龍江省、北京市、吉林省、遼寧省、內蒙古、新疆、河北省等7省市及自治區旅遊委共同攜手推廣 展現大陸冰雪與文化魅力
全新推出5大路線:歡樂冰雪民俗之旅、激情冰雪活力之旅、夢幻冰雪藝術之旅、溫泉冰雪度假之旅、絢麗冰雪風光之旅

北京市

中國大陸冰雪旅遊推廣聯盟打造北國冰雪旅遊品牌

為進一步推廣大陸冬季冰雪旅遊,由黑 龍江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北京市旅遊 發展委員會、吉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遼 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旅遊 發展委員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發展 委員會、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7省市及自 治區共同組成「中國大陸冰雪旅遊推廣聯 盟」。

中國大陸冰雪旅遊推廣聯盟表示:與 加拿大、日本相比,中國大陸的冰雪文化 更突出與傳統文化的結合,自然風光與人 文特色並重。為了擴大冰雪旅遊的推廣, 中國大陸國家旅遊局把“北國冰雪”列為 中國大陸10大國際旅遊品牌之一,同時在 2015年創建了此聯盟,擔負著豐富冰雪文 化、提升區域旅遊認知度和競爭力的重任。

黑龍江大陸“冰雪之冠” 打響冰雪旅遊金字招牌

黑龍江省是大陸緯度最高的省份,雪期 長、雪質好,有45萬平方公尺面積覆蓋著 白雪,美不勝收的雪景和世界級的冰雪藝 術,使黑龍江省有大陸“冰雪之冠”的美 稱。

冬季可遊覽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和太陽島 雪博會,還可來到哈爾濱亞布力滑雪旅遊 度假區享受激情雪趣、到牡丹江雪鄉體驗 民俗風情、齊齊哈爾扎龍濕地雪地觀鶴、 伊春冰雪森林觀賞紅松林、伊春庫爾濱賞 霧淞、牡丹江鏡泊湖賞祕境冰湖、漠河北 極村看聖誕老人、哈爾濱東北虎林園與動 物做朋友,行程內容老少咸宜。

2020冬季奧運主辦城市 北京冰雪運動正火熱

作為2020冬季奧運主辦城市─北京,以 「激情冰雪、魅力北京」為主題,除了能走 訪故宮博物院、長城等世界遺產,感受歷史 文化的深厚,還可探訪超高人氣的古北水 鎮,也可前往北京南山滑雪場、雲佛山滑雪 場、石京龍滑雪場、八達嶺滑雪場、八達嶺 溫泉度假村等地,享受多樣冰雪活動。

吉林打造滑雪勝地 冰雪節慶成為當地旅遊亮點

吉林省是大陸冰雪資源大省,具有成為國 際冰雪旅遊品牌的優勢,擁有設施先進、雪 質優良的高標準滑雪場20多座,被譽為滑雪 勝地。近年來,吉林堅持以冰雪民俗節事為 重點,同時依托地方民俗文化及特色產業, 重點提升了長春瓦薩冰雪節、吉林霧淞冰雪 節、查乾湖冬捕節、長白山國際冰雪節等4大 冰雪節慶活動,提高了吉林省在國際冰雪旅 遊舞台的知名度。

遼寧歷史與民俗文化迷人 冰雪、溫泉、農曆新年具特色

遼寧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豐富悠久的歷史文化,使遼寧的冬季冰雪旅遊呈 現出民俗化、多元化的特點,冰雪、溫泉 和過年氛圍交相呼應成為遼寧冬季旅遊特 色 。「嬉冰雪泡溫泉到遼寧過大年」遼 寧冬季旅遊主題活動的開啟,引發全省各 市一系列冬季主題活動,讓體驗嬉冰雪泡 溫泉快樂和浪漫成為了遼寧冬季旅遊的獨 特魅力。

內蒙緯度高 冰雪時間長 直飛航班持續帶動冬季市場

內蒙古自治區位於大陸與蒙古、俄羅 斯北部邊界,是大陸第一個省級民族自治 地方,緯度高,冬季冰雪時間長,形成了 獨特的冬季旅遊文化,包括呼倫貝爾中 俄蒙3國冰雪旅遊節、錫林郭勒盟銀冬賽 駝節、烏蘭察布冰雪節、赤峰市美林谷滑 雪場、烏蘭布統草原、響沙灣、阿拉善盟 廣宗寺等,這幾年在中國國際航空、長榮 航空等直飛下,也成功帶動內蒙古旅遊市 場。

新疆大美雪景遼闊 探索冰雪仙境風光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冰雪旅遊方面具 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阿泰勒地區,喀納 斯冬天美麗的雪景、烏倫古湖有趣的冬捕 節越來越受人關注。2016年,烏魯木齊成 功舉辦了第13屆大陸全國冬季運動會,為 之配套建設的高規格場館,吸引了很多冰 雪運動愛好者前往。在阿勒泰地區,目前 已建成5個滑雪場,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 場中長達260米的冰滑梯,更是刷新金氏 世界紀錄,話題性十足。

河北冰雪旅遊線路多樣 崇禮滑雪、石家莊泡溫泉

河北省最為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擁 有多達930個歷史文化遺址,包括長城、承 德渡假村、東西清陵墓等世界遺產,以及 邯鄲、保定、承德、正定、山海關等大陸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冬季時也能走訪崇禮 滑雪場、石家莊白鹿溫泉、壩上草原等景 區,旅遊路線精彩豐富。

此外,在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 張家口成為承辦城市之後,河北的冰雪旅 遊日趨走向國際化、高端化的道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