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7期|2017.09.11|記者:編輯部
李秀媛帶路賞味溫州的秘境尋奇
圖文提供/百軒

看見瑯琊榜中隱逸山水之美 品味依山傍水的農家鮮食 

感受溫州視覺與味覺震撼之旅 經典的地方料理一次呈現

李秀媛帶路賞味溫州的秘境尋奇

溫州,是個你我可能會因為陌生而相對覺得遙遠的地方,然而從台灣啟程不到1個小時飛行時間就能抵達的溫州,卻是一個山水秀逸和賞味美食的寶地,沒有達人熟門熟路帶你去探奇,便無法深入其精隨,那麼就讓旅遊名家李秀媛帶路一同暢遊溫州秘境吧!

瑯琊榜隱逸山水之美 雁盪山奇景抓住目光

相信很多人看過瑯琊榜,都會被開場時蘇哥哥惡夢驚醒,起身 眺望那片群山嵐霧環繞的仙境景色給迷住了! 也會心神嚮往想隨 俊秀飄昂的江佐梅郎,輕舟漫渡在充滿靈氣秀逸的山光水色裡, 據悉劇中這般隱逸山水之美的景色,竟然都是取景在溫州境內的 雁盪山!

▲ 不到1 個小時飛行時間就能抵達的溫州, 是一個山水秀逸和賞味美食的寶地。

此山史稱「東南第一山」,是溫州最知名的景點,亦為國家 級著名風景區,山峰奇秀,湖水奇美,仙橋景象更是絕妙,從龍 虎門向北仰望仙亭山,石橋凌空橫渡,往下俯瞰峭壁湍流甚是險 絕,遇雨嵐霧由谷中湧起,恍若置身仙境,就算你不是瑯琊榜劇 迷來此追景,此等絕塵仙妙的景色也值得前來探訪!

依山傍水的農家鮮食 體驗五感大滿足

楠溪江,是到訪溫州絕不能錯過的景點,乘著竹筏體驗一重 山水一重江的漂遊賞景樂趣,來到這不僅有賞景之趣更有賞味 之樂,附近的石桅岩景區,依山傍水健走,尋山坡而上,幾戶農 家美食等著大夥打打牙祭,家家戶戶端出「全羊料理」,尚未走 近遠處就能聞香,嚴選仔羊,家傳配方醃製再炭火烘烤,爐上肉 烤的滋滋作響,香氣撲鼻讓味蕾禁不住誘惑想大快朵頤!既是青 山碧水農家村落,自然野味、河鮮和清甜鮮蔬不會少!楠溪江溪 魚,家常料理手法卻食在鮮美,農家人用紅薯製成嚼勁十足的餃 皮包裹鮮蔬肉品的內餡,做成口口讓人滿足的「錦粉餃」,在清 幽山水之間,質樸民居的餐桌上,享受農家鮮食,從味蕾到身心 都被大自然寵愛到五感皆滿足!

蒐羅經典地方料理 大啖溫州美食

溫州是美食之城,從料理大菜到地方小食都各有經典,自成甌 菜一派! 甌菜以海鮮為主,自古傳下的地方名料理「甌菜三絕」: 三絲敲魚、錦繡魚絲和爆墨魚花,料理手法主要突顯食材鮮味, 清油、清芡和細刀工來呈現其菜色風味。別以為到餐廳才能品嚐 溫州經典美食,走街竄巷尋味地方小食更讓味蕾有探奇嚐鮮的意 趣!

海鮮既為溫州菜的基調,便不能不認識「鮸魚」在溫州人口 腹心上的地位,就有如虱目魚之於台南人一樣重要,用鮸魚做成 的魚圓和敲魚是代表性小吃,魚肉加上太白粉後拍成片狀切條煮 湯是著名的「敲魚湯」,另一種用魚膘和水煮開後冷凝成固體, 切成條再醬油和米醋調味成一道「鮸魚膠凍」,更是一種絕妙滋 味的開胃菜。

糯米更是溫州地方美食重要的食材,從小食到小點 都有它為基礎,「老牌豬油糕」、「鬆糕」和「縣前湯圓店」百 年老店的招牌麻心湯圓,還有溫州人獨有的早餐「炊飯」將煮熟 的糯米淋上榨菜、香菇滷肉、油條碎和蔥花,皆讓人吮指難忘!

然 而讓台灣人想起溫州便會聯想的大餛飩,其實來到原鄉才會發現 真相,原來溫州人愛吃的道地餛飩,卻是皮薄輕巧,餡肉鮮美, 軟嫩麵皮入口即化,餡料 旋即滿口留香,是一種翻 轉印象的奇妙嚐鮮體驗!

▲溫州是美食之城,從料理大菜到地方小食都各有經典,自成甌菜一派。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