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9期|2018.04.24|記者:姚宣羽
深入北朝鮮 一窺金氏政權統治下的神秘世界

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政治風情、藝術表演、亮麗風景、朝鮮特色美食、軍事分界線及現代建設讓人驚艷 平

安迪國際集團率同業考察 4段機從新義州包機直飛平壤省時省力6天5夜前進平壤、開城、妙香山等知名景區

▲於主體思想塔下拍的平壤市區景色。

深入北朝鮮 一窺金氏政權統治下的神秘世界

北朝鮮即是朝鮮,四季分 明,全年均適合旅遊,此 趟安迪國際集團率領同業 深入北朝鮮考察,翻轉大 眾對北朝鮮的刻板印象。 犯罪率低的北朝鮮在旅遊 方面安全性無虞,衛生條 件以及餐食方面皆有一定 水準,最特別的是能夠參 觀和南韓邊界的板門店以 及停戰談判線、感受彷彿 戒嚴般的嚴肅氣氛,以及 暫別網路世界的紛擾,貴 為當今國際新興景點的北 朝鮮,十分值得一訪。

 

充滿著濃濃北朝鮮風情的政治宣傳樣板。
 

▲號稱全世界最深的平壤地下地鐵,此為復興站月台。
 

▲位於牡丹峰區,目前為全世界最大的平壤凱旋門。

政治風情

北朝鮮是目前世界上僅存沒有修正的共產國家,自1948年建國 以來,共有三任最高領導人,分別為國父金日成、其子金正日與 現今領導人金正恩。北朝鮮境內也存有許多相關紀念塔以及代表 建築。知名的有由萬壽臺創作社製作、為慶祝金日成60歲誕辰的 萬壽臺大紀念碑以及千里馬銅像;於國際媒體頻頻放送、為北朝 鮮舉行慶典、集會、政治文化活動、閱兵儀式的金日成廣場;展 示武器裝備及戰利品的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館;以及位於開城 地區的板門店、祖國統一題詞碑、軍事分界線及停戰談判場等; 還有能鳥瞰平壤市景的主體思想塔。想要一窺由金氏政權下的秘 辛,這些景點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

▲前往萬壽台大紀念碑廣場須穿著整齊,拍照前須獻花以及鞠躬以表敬意。

位於萬壽台大紀念碑廣場的擬真雕像。
 
人文表演
 

北朝鮮各類團體藝文表演都有 極為嚴格的素質要求,除了外 貌身材適中,還會要求動作、 表情都需統一,最為人知的就 是10萬人演出的阿里郎大型團 體操,而目前雖暫停表演,遊 客仍可以前往被譽為「朝鮮少 年兒童成才的搖籃」的萬景台 學生少年宮,此為北朝鮮7─18 歲少年學生接受課外教育的綜 合基地,這裡提供各式才藝訓 練,包含書法、舞蹈、音樂藝 術等方面的培訓,每週四均會 有對遊客開放的表演節目。 人文部分,北朝鮮境內也有少數佛寺及廟宇存在。最具代表性的莫過位於開城地區的普賢 寺,其大雄殿院內的八角十三層塔是中世紀朝鮮建築最高水準的體現,目前為北朝鮮第40 號國寶。

▲萬景台少年宮的學生正在為嘉賓們表演精彩節目。
 

▲平壤孤兒院的孩子們為來賓們帶來歌唱表演。

 

自然景觀

北朝鮮境內山多平地少, 約有 80%的山地以及20%的平地,聚 集許多風景名勝,包含集山水、 峽谷、森林為一體,以景色優美 奇特聞名的妙香山;為朝鮮半島 最高山、和中國大陸接壤的白頭 山地區(中國大陸名為長白山) 以及位於江原道東海的金剛山景 區,豐富的森林資源也蘊藏許多 天然礦石及珍稀動植物,也為北 朝鮮的行程增添許多可看性。

▲妙香山風景區一隅。(圖片來源╱北朝鮮國家旅遊局)
 

掛牌特級酒店

北朝鮮有5 間掛牌特級飯店 (相當於國際上5星水準)分 別是羊角島飯店、高麗飯店、 馬息嶺飯店、香山飯店以及金 剛山酒店。富麗堂皇的飯店, 住宿、游泳、高爾夫、夜總會 一應俱全,有些飯店也設置有 紀念品販售處以及小型商店方 便旅客採買,餐食衛生條件也 具一定水準,且僅開放給外賓使用。

▲位於北朝鮮妙香山地區的香山飯店。

必買伴手禮

來到北朝鮮除了必嘗平壤冷麵、韓式烤肉、開城銅套餐以及人蔘雞外,最有名氣的即為種植於開城地區的高麗 蔘。值得一提的是,開城地區人民平均壽命約100歲,十分驚人。此地擁有原始植被的土壤資源,栽植過程皆沿 用傳統古方,碩大肥美的開城高麗蔘中所含的皂苷平均高於南韓人蔘4~6倍,為理想入藥配方,廣受國際好評, 其相關保養品也深受女性喜愛。 另外,充滿北朝鮮政治標語的明 信片以及極富設計感的郵票,還 有北朝鮮國旗磁鐵、徽章等等皆 為收藏迷首選,旅客可以在郵票 博物館以及下榻的飯店內寄送國 際明信片,十分便捷。

▲販售給觀光客的政治宣傳明信片。

▲北朝鮮郵票。

▲北朝鮮傳統為招待貴客或重大節慶的平壤冷麵。
 
 出團情報
朝鮮、開城、妙香山6日
出發日期:6/4 同業價36,800元
朝鮮、開城、妙香山、元山、金剛山全覽8天
出發日期:6/5 同業價44,800元(退優豐厚敬請同業逕洽)
 
產品亮點
★來回4段機,由北朝鮮新義州包機直飛平壤,只需45分鐘免去舟車勞頓。
★ 安迪國際集團旗下代理的北朝鮮掛牌特級酒店,升等飯店不另外收費。
★ 全台唯一高級行程,住滿高麗飯店、香山飯店、馬息嶺飯店、金剛山飯店。
★ 玩遍朝鮮重要大小城市特色景點。
 
更多北朝鮮觀光旅遊情報,請洽平壤高麗國際旅行社台灣總代理安迪國際集團02 2579-0665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