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5期|2018.08.13|記者:林涵詩
2018台灣美食展繽紛台中館精彩2018台灣美食展繽紛台中館精彩
規劃花博饗宴3部曲: 2016得時台中館、2017花漾台中館、2018繽紛台中館 3大展覽主題 提升台中國際能見度為花博盛事加溫
匯集歷屆百大名廚齊獻藝 運用「百農百廚百家宴」理念 精選台中在地食材入菜 盛情打造「花博饗宴」開創觀光旅遊新亮點
 
台中連續3年參與台灣美食展,並以花博3部曲打造主題展覽館。今年11╱3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熱鬧登場,花博3部曲邁入最終章,2018台灣美食展8╱10~8╱13於台北世貿1館熱鬧展開,台中以「繽紛台中館」參展,3年來百位名廚大匯集,以「百農百廚百家宴」理念,盛情打造「花博饗宴」,現場民眾驚豔於台中在地食材與城市生活的完美融合,紛紛對即將於台中展開的世界花博充滿期待。

 

▲(前排左4起)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與參加2018台灣美食展的繽紛台中館主廚們合影,齊推花博饗宴行銷花博。

2018台灣美食展繽紛台中館精彩2018台灣美食展繽紛台中館精彩

美食是認識1個城市的起點,是推展觀光不可或缺的要角,也是台中城市行銷的主軸之一。台中由豐富多元的庶民之味構築而成,也是在地文化生活的重心。

地處台灣南北樞紐的台中,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孕育出富饒沃土,花卉、農產品質更是享譽國際,霧峰香米、南屯麻薏、大甲芋頭、新社香菇、大坑麻竹筍、太平荔枝、東勢高接梨及梨山茶等,都是遠近馳名的優良食材。

台中持續推動「友善農作」,鼓勵農民以自然、無毒方式進行耕作,妥善運用自然資源及維持生態平衡發展,逐步邁向優質飲食與永續環境,落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GNP(Green、Nature、People)理念,為台中打造出城市品牌。

中進中出拓展海陸空 花博饗宴3部曲迎花博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擅於發掘台中獨特的城市亮點,在市長林佳龍強力要求台中城市國際化的訴求下,台中觀旅局努力扮演球場上的前鋒,透過產業鏈的串連及多元主題行銷,以「中進中出」為基礎,開創一程多站旅遊新模式,陸續開通海陸空領域,積極拓展亞洲地區航線並加強城市交流,提升台中國際能見度。另一方面,更積極打造生活美學城市的氣質和印象,如美食、午茶、溫泉、自行車、踩舞等,打造台中成為亞洲觀光旅遊的重要目的地。

台中連續2年上榜「全球百大宜居城市」,並列名「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同時榮獲國際媒體CNN推薦為台灣最宜居城市,多元的觀光元素及在地城市生活美學功不可沒。陳盛山認為,美食是台中獨特的旅遊亮點,更是觀光的引路人,希望透過美食結合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吸引觀光客前來台中賞遊,因此特別規劃「花博饗宴3部曲」,自2016年起連續3年以「得時台中館」、「花漾台中館」及「繽紛台中館」參展「台灣美食展」,3年來共匯集台中知名飯店與特色餐廳百位主廚,運用在地食材、花卉等高品質新鮮農產,百廚獻藝打造「花博饗宴」,藉由台灣美食展的高國際曝光度吸引國際觀光客前來台中「賞花博,饗美食」。

連續3年參加台灣美食展 打造農業休閒觀光新亮點

「繽紛台中館─百農百廚百家宴」宣傳記者會,由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帶來氣勢磅礡的序曲,並邀請2016~2018年參展百位主廚亮相,共同為「花博饗宴」造勢。記者會現場首播「花博饗宴宣傳影片」,以「由農場到餐桌」、「觀光融合美食」的理念,向民眾推薦台中最美風光,以及運用最得時的在地食材、以精湛廚藝所創作出高品質美食饗宴,希望造訪台中的每位貴客,都能品嚐最新鮮的在地滋味。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台中連續3年參展「台灣美食展」,匯集百位主廚推出花博饗宴,以最新鮮的在地食材,結合主廚精湛廚藝與台中盛產花卉,呈現一道道美味佳餚,並行銷豐富的農特產資源。透過2018台灣美食展的國際交流平台,讓全世界進一步認識台中農產品與在地食材,創造觀光產值與經濟效益,打造台中農業休閒的觀光新亮點。

▲(後排左5起)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交通部部長吳宏謀、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前往繽紛台中館巡禮。

百農百廚百家宴理念 台中市齊推花博饗宴

陳盛山蒞臨「2018台灣美食展」表示,花博3部曲記錄台中各界集體合作的成果,在地百位行政主廚齊亮相,由後場走到前場,由幕後步出幕前,化身世界花博盛會的參與者,同時也讓他們的臉孔和精彩廚藝被清楚記得,宛如拼圖般,共同「拼」出台中美食之都的形象,並將世界花博的知名度推上最高峰。

「繽紛台中館」以「東方食飲、西方食飲、下午茶」為3大展桌,演繹「在地食材、在地生活、在地美食」概念,並以花為名打造屬於台中的「花博饗宴」。而其中更融合「百農百廚百家宴」意念:「百農」以台中多元豐富的新鮮食材入菜;「百廚」以花為名,百位主廚運用精湛廚藝打造「花博饗宴」迎接旅客;「百家宴」以宜居城市的友善文化氣息,熱情歡迎旅人造訪台中。「百農,百廚,百家宴」,意指台中全市齊推花博饗宴,百花齊放一起迎接花博盛事,盛情款待每1位來台中的旅人。

▲2018台灣美食展「繽紛台中館」匯集百位主廚,打造「百農、百廚、百家宴」。

農業觀光結合主題行程 引發台中特色旅遊熱潮

台中擁有優良的自然資源與地理條件,在母親之河大甲溪、大安溪的滋潤下,孕育四季豐富的農特產資源,希望透過花博饗宴的推出,將台中在地最得時的食材入菜,傳達「由農場到餐桌」的理念,鼓勵消費者支持優質農產品牌,除增加農民收益,也透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持續不斷的主題行銷與國際交流,結合台中多彩多姿的旅遊亮點,規劃一系列特色遊程,吸引更多旅客造訪台中,相信在各界的積極推廣下,年底世界花博將帶起台中另一波旅遊熱潮。

花博饗宴3部曲

★2016首部曲得時台中館

12位知名主廚共同以最新鮮的在地食材入菜,以「春、夏、秋、冬」季節主題「得時花博餐」,演繹「食在地,吃當季」的純真台中味,展現台中獨特美食風味,並邀請全台36名知名主廚來台中踩線,探訪台中在地好滋味與當季食材,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更特地於台灣唯一清代官邸「霧峰林家花園」大花廳,舉辦「花之饗宴」,宴請來自全台的主廚與貴賓。

★2017二部曲花漾台中館

台中市政府於台灣美食展獨立打造「花漾台中館」,以花博串連「生活」與「在地食材」2大主軸,透過廚藝及在地食材緊密連結,呈現花卉套餐並感受台中的巧思生活,成功整合台中市飯店、特色餐廳、下午茶饗宴及婚宴會館等24名主廚,以台中1天的生活美食、美學,輔以最新鮮的在地食材,結合主廚精湛廚藝與台中盛產花卉,呈現一道道美味的藝術饗宴。

★2018三部曲繽紛台中館

2018是台中世界花博年,台中市府邀請在地64名主廚及歷年活動主廚,共計100位,並以「繽紛台中」為題打造「百農、百廚、百家宴」。結合「在地食材、在地生活、在地美食」3大主題,選用精緻、有機及在地食材,推動「友善農作」理念,全市齊推花博饗宴迎花博。

百農─以台中在地最得時的新鮮食材入菜

台中得天獨厚的地理與人文環境,孕育出豐富多元的美食文化。遠近馳名的優良食材,透過主廚巧手烹飪後,成為獨當一面的美味佳餚,同時亦積極推動「友善農作」,建構台中成為友善生態的進步城市,創造專屬台中的美食文化。

百廚─以花為名,運用精湛廚藝打造「花博饗宴」

為行銷台中美食文化與特色食材,匯集百位主廚,以花為名呈現一道道專屬台中的花博饗宴,演繹食材的特色及原味,推出讓人齒頰留香的花漾菜餚,以美食結合花博,征服觀光客的味蕾,創造城市的幸福感。

百家宴─以好客的友善城市特質,盛情款待旅人

透過台中市民的努力與城市環境的營造,讓台中以豐富的食材、精湛的廚藝、多元的美食文化,融合家宴的概念,盛情款待每位來台中的旅人,用好客之心展現城市文化,展現台中人文薈萃的宜居城市特質。

▲繽紛台中館成功打造出花博饗宴,別具特色的行銷方式吸引眾多民眾前往參觀。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