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1期|2018.07.16|記者:林涵詩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攜手東勢區農會力推農遊輕旅行 梨饗東勢系列活動佳評如潮
推出梨果巴士、梨樹認養、梨果入菜與採梨行程 落實「食當季、吃在地」理念 吸引港澳等都會型遊客 活絡產業效益倍增
帶領在地農會海外行銷台中農遊生態輕旅行 與香港永安旅遊、學聯旅遊、安達旅運簽署合作備忘錄 增加2地送客人數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積極整合在地資 源,將123級產業導入觀光旅遊, 規劃一系列結合在地特色的精采遊 程,活絡產業效益倍增。台中市東 勢區農會活用觀旅局理念,趁著水 梨盛產旺季,與樂活旅宿聯盟及多 家飯店合作,推出梨饗東勢系列活 動,包含梨果巴士、梨樹認養、梨 果入菜等,同時亦結合旅行社推出 採梨套裝行程,將「食當季、吃在 地」理念推廣給國內外遊客。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中)出席梨果入菜發表記者會,將「食當季、吃在地」的理念,推廣給國內外遊客。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攜手東勢區農會力推農遊輕旅行 梨饗東勢系列活動佳評如潮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將台中市29個行 政區觀光資源,歸類成農林漁牧、 製造業、服務業123級產業,透過資源整 合,結合觀光休閒和行程安排,從資源端 的供給,到遊客端的需求,打造完整的 觀光產業供應鏈,一舉囊括台中道地的美 食、自行車、農遊採果、溫泉,甚至是 糕餅或珍珠奶茶DIY等不同類型的主題旅 遊,進而達到讓旅客在景點時間拉長,玩 得更深度的目的,與當地產生更進一步的 連結。

力推體驗式主題旅遊 帶動海外人潮遊台中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認為,旅遊的體驗可分成3個階段,第1階段多為 首次出遊旅客,基於好奇、嘗鮮的玩法, 大多是匆匆一瞥、走馬看花,在景點停留 時間短暫而緊湊;第2階段多為重遊客, 著重體驗的感受,玩法以運動樂活、農遊 採果、在地美食、藝術巡禮等主題遊程、 深度旅遊為主軸,在景點停留時間拉長; 第3階段則是將旅程融入生活,深入當地 Long Stay,像當地人一般享受在地生活。

台中觀旅局攜手農會 炒熱農遊生態輕旅行

目前台中市觀旅局全力推動第2階段體 驗式主題旅遊,攜手各區農會打造各式農 遊、生態輕旅行的遊程,不僅帶動更多海 內外旅遊人潮走進台中,同時也為當地農 民帶來提振收益的效果。 7月正值台中水梨旺季,台中市農業局 輔導東勢區農會,分別於6╱29、7╱3假 南海國際美食館及永豐棧酒店舉行梨果季 系列活動推介會,宣傳東勢夏日採梨饗宴 遊程。

本年度特別結合中南海國際集團、永 豐棧酒店、台中市樂活旅宿聯盟與多家飯 店、特色餐廳,推出梨樹認養、梨果入菜 美食饗宴等系列農遊活動,而7╱7首發 的梨果巴士,更帶領遊客「乘巴士、採梨 趣」,出發到東勢體驗農村小旅行,讓甜 美多汁的水梨伴隨著客庄好客的熱情,成 為歡迎各地遊客來台中作客的亮點寵兒。

梨果饗宴佳評如潮 落實食當季吃在地

永豐棧酒店舉行梨果入菜發表記者 會,盛邀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 台中市農業局主任祕書王瑞卿、軟埤坑休 閒農業區理事長張圭熒、梨之鄉休閒農業 區理事長吳清蘭、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總經理陳怡如、有春茶館總經理陳懿翔、 永豐棧酒店總經理楊義方等貴賓蒞臨,現 場品嚐主廚巧妙將當季甜美多汁的水梨搭 配精緻西餐所推出的「夏好梨熟」梨果饗 宴,並熱情推薦東勢水梨及梨果遊程。

陳盛山亦於7╱6親自前往東勢,體驗採 果的悠閒野趣,並表示7月是來台中採梨、 饗梨的好時機,而東勢區身為高接梨的故 鄉,甜美多汁的水梨讓遊客們口齒留香, 今年梨饗東勢系列活動,特別與旅行社及 飯店業者異業結盟,推出多種套裝行程, 將「食當季、吃在地」的理念,一起推廣 給國內外遊客。

▲東勢採果巴士於7╱7首發,帶領民眾前往梨園親自體驗台中東勢梨的甜美滋味。

台港簽署合作備忘錄 加強送客提升旅遊效益 

除了積極規劃各級產業結合觀光休閒的遊 程,提供旅客遊台中的新玩法之外,台中觀 旅局亦帶領農會跨出台灣,進行海外聯合行 銷。去年6月中,在觀旅局的領軍下,東勢 區農會將高接梨等農產品推廣到香港,並推 出2條主題路線,包含採果、手作DIY、品嚐 客家料理,成功吸引香港旅客目光,驚豔於 台中主題旅遊的多元化。目前東勢區農會已 與香港永安旅遊、學聯旅遊及安達旅運簽署 合作備忘錄,以增加台港2地的送客人數為 目標,進一步達到提升旅遊效益的目的,未 來將吸引更多港澳旅客來台中旅遊,也期望 為年底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引發觀光熱潮。

▲香港學聯旅遊董事總經理趙志高(左)與台中市東勢區農會主任楊炳煌(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1級產業結合主題旅遊 海外行銷吸引國際旅客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近3年 陸續接待香港、澳門、馬 來西亞、新加坡的媒體團 和旅行業者踩線團,觀 旅局將第1級產業的農產 品、農遊,結合旅遊路線 做為遊程主題並佳評如 潮。例如:2015/9/15 香港弱勢學童搭郵輪遊台 中,體驗騎自行車、製作 糕餅DIY、到外埔品嚐火龍果;2015/9/21由曾智華帶領香港慈善團前 往台中,觀旅局安排走訪新社菇園,體驗採菇,品嚐香菇美味;2016/ 8/19來自馬來西亞的踩線團前往東勢區採梨,以及2017/7/11登場的 高美濕地夕陽音樂晚宴,讓上百名港澳旅客深刻感受台中魅力。

▲香港百人自行車暢遊新社花毯節。

台中農遊採果行程夯 廣受港澳客熱烈好評 

陳盛山回憶起去年觀旅局與農會共同規劃的農遊採果活動受到港澳旅客熱 烈好評,近30位旅客由香港永安旅遊帶團前往東勢區梨之鄉採新興梨,金 黃碩大的梨子結滿樹梢,與擁擠的都會景觀大異其趣,引發遊客興奮情緒 及感動體驗。陳盛山指出,觀旅局從需求導向切入日本、韓國、新加坡、 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國家地區的市場,正是由於上述國家地區來台的 旅客以自由行、都會型觀光客 為大宗,因此採果體驗、農產 品手作DIY等行程規劃別具吸引 力。希望今年度梨果系列活動 能帶動更多國際觀光客造訪台 中,並提前為年度盛會台中世 界花博暖身。

▲ 香港永安旅遊帶團前往東勢區梨之鄉採 新興梨,引發遊客興奮情緒及感動體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