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5期|2018.03.26|記者:林涵詩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永達與觀光局局長周永暉 旅遊安全週活動相見歡
北觀處聯合淨灘淨山活動暨白沙灣自然中心揭牌典禮共襄盛舉 朱永達向周局長表達攜手產官學研界戮力推動國民旅遊
淨灘淨山活動共有68個團體及民眾 超過2,500位參加者 長長達48公里的北海岸線1小時內共計清出8公噸海洋垃圾
 
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配合「旅遊安全週」,於3╱17辦理「2018海灣旅遊年北海岸與觀音山聯合淨灘、淨山活動」,當日並邀請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北觀處處長張振乾、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永達等貴賓進行「白沙灣自然中心」揭牌典禮與淨灘、淨山活動。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作為台灣首個專為國旅成立的協會,在理事長朱永達的帶領下,專程前往共襄盛舉,展現對國旅市場的關懷與重視。觀光局十分重視國旅市場,朱永達於活動現場與局長周永暉相見歡,表達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希冀攜手產官學研界,戮力推動國民旅遊,興旺台灣觀光產業。
▲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左)與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永達(右)參加北觀處聯合淨灘淨山活動暨白沙灣自然中心揭牌典禮。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永達與觀光局局長周永暉 旅遊安全週活動相見歡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永達表示,為協助辦理台灣觀光宣傳事項、研究優質觀光產業,促進國民旅遊產業發展與推廣,2018年特別成立台灣首個為推廣促進國旅的「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協會理監事成員盡皆為國旅產業的菁英分子,希冀團結眾人之力,攜手產官學研界戮力推動台灣國民旅遊發 展。

台灣國旅發展協會3大宗旨 正本清源、培育人才、在地國際化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以下簡稱:國旅會)理事長朱永達表示,協會成立有3大宗旨,1.正本清源:公部門與社會一樣未能真正了解「國旅」,致使國旅長期以來用Outbound化的管理及 Inbound的認知看待國旅。雖然近年來各級政府非常注重度假休閒與地方特色發展,但所推行的方針與政策常常是悖離國旅宗旨。2. 培育國旅人才:「景點不缺少美好,只缺少發現美好!」想探索台灣的美、台灣的好、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非常需要專業人才。而專業人才必須施以實務訓練,才能真正了解在地好吃、好看、好玩,使國人享有優質的度假休閒旅遊。3.在地國際化:文化資產與歷史價值是龐大的觀光資源,藝術創新與思潮奔放都是台灣的特色活力, 要讓這些成為觀光活水來吸引國際人士。凡來到台灣旅遊的不只是講究旅遊的順暢舒適,更強調主題性與獨特風格,讓台灣好行不僅吃喝玩樂還拍不停,最後可以與Inbound接軌,成為國際化的觀光熱點。

朱永達及協會監事主席王采紅一行帶領協會成員熱情參加3/17 舉辦的「2018海灣旅遊年北海岸與觀音山聯合淨灘、淨山活動」, 朱永達與觀光局局長周永暉於活動現場相見歡,並傳達協會成立的 宗旨和推廣計畫,未來攜手國旅產業菁英及產官學研界,協助觀光局戮力推動台灣國民旅遊發展。

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 共襄盛舉關注台灣國旅市場

朱永達指出,第1屆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監事名單分量十足,盡皆為國旅產業主力業者,對於國旅市場具有極大影響力。目前協會已募集逾百位會員,希冀凝聚團結眾人之力,致力推動台灣國旅。協會成立初期將奔走產官學各界,拜訪台灣各縣市觀傳局及公協會,協力制定各觀光工廠、風景區、遊樂區等明確的退傭制度和飯店退款標準,並積極培育國旅人才,推動台灣觀光在地國際化。

「2018海灣旅遊年北海岸與觀音山聯合淨灘、淨山活動」於石門 白沙灣、麟山鼻、風箏公園、老梅綠石槽、金山新金山海灘、基隆 外木山汫水澳、觀音山等7處進行淨灘與淨山活動,同時宣導旅遊 安全,當日活動超過2,500人次參與。結合相關機關學校觀光產業、 公益團體等組隊與海巡大隊、新北市環保局、金山區公所、石門區 公所、萬里區公所、三芝區公所、基隆市政府、基隆市環保局等相 關單位共同推動。

淨灘活動回響熱烈 5年來超過3萬人次

當日上午更舉辦北觀處第2座環境教育場域,同時也是全台第1個以沙灘海岸為資源特色申請的場所「白沙灣自然中心」揭牌典禮,典禮由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北觀處處長張振乾等貴賓參與,開創淨灘公益活動結合海洋環境教育的旅遊新模式。揭牌典禮結束後,貴賓及淨灘民眾更齊聚現場宣誓旅遊安全「開心遊、平安歸」,將以行動展現「旅遊安全第一優先」、「愛護地球守護海洋」的理念及使 命,持續營造安全旅遊環境,加強旅遊安全稽查,並完善觀光景點安全措施,共同把關遊憩活動品質與安全,以達到永續觀光的目標。

「2018海灣旅遊年北海岸與觀音山聯合淨灘、淨山活動」約1小時的時間內,長達48公里的北海岸線共計清出8公噸海洋垃圾。本次淨灘活動不分國籍、不分年齡,而一向關注台灣國旅市場的「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一行人也在理事長朱永達的帶領下,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同時更與觀光局局長周永暉相見歡,顯示中央對國旅市場的重視,共創台灣旅遊的美好未來。另外,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觀光系師生亦在本次活動中共襄盛舉,希望建立學生對海洋保育及環境教育的正確觀念。

北觀處白沙灣自然中心 全台首座海岸教育場所

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台灣是座海島與海洋的關係密切,為使台灣觀光接軌國際,定調今年為「海灣旅遊年」,以期促進海洋觀光與在地產業發展,並喚起各界對於海洋生態資源永續發展之重視。台灣連綿不斷的海岸,經常因海流及颱風等因素導致海灘積聚大量漂流物,諸如浮球、塑膠、玻璃等,使美麗的海岸環境蒙上 陰影。北觀處自2012年首創淨灘活動,5年來已累積3萬多人次參加,今年1月更取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白沙灣自然中 心」,今日的揭牌儀式具備象徵性的意義,期望透過淨灘活動與海洋文化解說,促進大眾了解並主動為海洋保育及環境付出心力。

北觀處處長張振乾表示,「白沙灣自然中心」是全台首個以沙灘海岸場域為資源特色申請的環境教育場所,申請認證過程歷經1年,同時也是北觀處繼野柳自然中心後第2座環境教育場所。活動特別邀請在地相關機關、團體、觀光產業、民意代表等貴賓及各界熱愛環境的社會大眾一同見證這個結合地質、海洋生態、海洋人文特色的場域,並舉行旅遊安全週聯合淨灘活動,宣導相關環境教育、旅遊及核能安全知識。

▲(左起)尊凰旅行社董事長林義順、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監事主席王采紅、北觀處處長張振乾、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永達、台灣災害搶救聯盟召集陳照明。
 

▲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右7)、立法委員呂孫綾(右6)、北觀處處長張振乾(左7)等貴賓蒞臨「白沙灣自然中心」揭牌儀式。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