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4期|2018.03.19|記者:林涵詩
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香港首度亮相 躍上百年叮叮車驚艷國際
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率領業者赴香港城市行銷 叮叮車結合「花現台中」意象廣告擬吸引逾150萬次觸及、50萬港客遊花博
整合國際、國內航線與台灣旅遊套裝行程聯票 首創國際觀光觀光客遊台新模式 突破傳統單向推介以「主題旅遊體驗會」行銷台中
 
日前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率領40位台中在地觀光業者共赴香港,首度將按摩紓壓、休閒農業、午茶、樂園賽車場、特色旅宿、美食等特色活動搬進香港最熱鬧的中環區,以主題體驗會互動式推廣在地觀光,並為首部結合花博主題的香港叮叮車舉辦啟動儀式,為年底台中世界花博進行一系列國際行銷。

▲台中市觀旅局局長陳盛山以「生活的首都」妙喻台中,將這座浪漫城市的生活美學展現在叮叮車上。

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香港首度亮相 躍上百年叮叮車驚艷國際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在國際行銷上屢出奇招,展現源源不絕的創意。為宣傳世界花博及台中觀光,這次前進香港,讓擁有百年歷史的叮叮車換穿新裝,以「Love Taichung 浪漫台中 幸福這麼近」為主題,3月起在香港運行5週,帶給國際旅客與眾不同的溫馨台中味。

香港叮叮車自1904年即已開通,這項獨特的路面電車百年來帶給香港人便利,同時也是國際觀光客旅遊的亮點,陳盛山將叮叮車外觀融合台中所有好吃、好玩的幸福元素,包含極具台中特色的2018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台中熱門打卡景點:高美濕地、台中國家歌劇院、湖心亭、路思義教堂,源自台中的世界知名飲品─ 珍珠奶茶、知名伴手禮─太陽餅,還有梨山水蜜桃、外埔火龍果、文心蘭等,完整呈現台中整體觀光特色,期望藉由童趣的車身彩繪,吸聚國際旅客目光,帶動旅遊台中的契機。

▲百年香港叮叮車換新裝,3月起結合台中觀光元素驚艷國際旅客。

生活首都浪漫美學 國際市場展現光芒 

陳盛山說:「台中是生活的首都,而這座浪漫城市的生活美學就展現在這輛車子裡。」同時更自豪地表示,台中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文化底蘊悠長,在市府團隊的持續努力下,城市的國際能見度不斷攀升,眾多旅遊景點與城市治理績效逐漸受到國際肯定。例如:入選《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全球最值得探訪景點之一的彩虹眷村、日本H.I.S.網路調查評選為「秋季海外旅遊最嚮往景點第1名」的高美濕地。2016年台中更被美國CNN網評為台灣最宜居城市、歐睿信息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評為世界百大旅遊城市,今年更榮獲HomeAway評為全球人氣飛漲的度假地點前3名,顯見台中已蛻變成亞洲重要的旅遊目的地。 

由於3~4月正值香港旅遊旺季,吸引許多國際遊客來訪,台中市此時來港宣傳正是時候,既吸引香港在地客群,也能藉此向國際宣揚台灣和「行銷」台灣。首部台中城市觀光廣告的叮叮車,由陳盛山、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周欣毅主任及台中觀光相關業者,在香港屈地街電車場共同參與啟動儀式,並與在場媒體及貴賓分享發源於台中的珍珠奶茶與特色糕餅,珍珠奶茶瓶身特別裝飾5隻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吸引在場目光。台中觀旅局估計將有超過150萬人次的香港人及國際觀光客能 看到叮叮車「花現台中」觀光意象廣告, 同時配合香港組團社強力宣傳花博,目標吸引超過50萬香港遊客到台中參加世界 花博。

港澳旅客減壓首選 主題體驗旅遊發燒

台灣擁有獨特的自然與人文之美,而擅長發掘城市亮點的陳盛山,更大力推薦台中特有的悠閒旅遊環境,認為是港澳旅客減壓放鬆與休閒的首選。配合每天8班以上直飛航班往返台中與香港2地,單向航程僅約100分鐘,相當適合規劃4天3夜或3天2夜的主題體驗旅遊,而年底千載難逢的世界花博盛事更將帶給國際旅客與眾不同的旅遊體驗。

另外,已經飛行1年多的「花現台中」彩繪機花博概念機艙也將於5月隆重登場,所有彩繪機內的餐具、枕巾等侍應品以及空服員圍巾都會結合花博吉祥物石虎及花博元素設計,從空中及陸地強力進行世界花博的宣傳行銷。

情境互動體驗會突破傳統 首創國際旅客遊台新模式

除台中主題叮叮車之外,陳盛山更率領近40位台中觀光業者到港推廣主題體驗旅遊,以旅遊產品互動體驗會形式,邀請近60位香港知名旅行社線控經理、媒體記者、航空公司代表到場體驗,會中並簡報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資訊,獲港澳旅遊業者熱烈迴響,深切感受到台中按摩、茶、咖啡、糕餅手作DIY、美食、潛水旅館、樂園等主題體驗旅遊的幸福魅力,而創意陳設與細膩用心更獲得現場一致好評。

為突破傳統單向推介模式,台中觀旅局特別以情境體驗會方式,讓香港旅遊業面對面感受台中觀光業的感動服務,並可當面詢問產品資訊與反饋意見。陳盛山也強力推薦港澳旅行社與國際旅客可在花博期間規劃專屬的特色主題體驗遊程,深度享受旅遊台中獨有的幸福與美好。而今年除持續推動「中進中出」港客50萬目標以外,也希望華信、香港旅遊業與台中觀光業能夠支持「中進南出」與「南進中出」 模式,共同推動區域觀光策略聯盟,結合香港國際航線並串接台灣國內航線,將國際旅客由台中轉往花蓮、澎湖與金門等地,整合國際航線、國內航線與台灣旅遊套裝行程聯票,首創國際觀光客遊台新模式,將兩地國際旅遊市場的餅作大。

港台2 地合力推廣 台中花博主題旅遊加溫

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 周欣毅

台中世界花博長達半年展期 盼港澳與台中業者擴大合作

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周欣毅表示,台中市觀光在旅遊目的地發展、景點知名度、國際住宿潛力連年受國際信評 機構肯定,已逐漸成為亞洲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尤其2018 台中世界花博有半年展期,希望港澳旅遊業者與台中觀光業者擴大合作,創造多贏局面。華航香港分公司總經理鍾婉君也強調,配合「海灣旅遊年」政策,華信新進ATR機 隊將加速推動澎湖、台中、花東航線聯票的腳步,提振花東旅遊市場,增 進台中與中台灣旅遊商機,首波預計於4月安排 港澳旅行社踩 線,讓港台主題旅遊選擇更多元 豐富。

▲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周欣毅。
 
永安旅遊副總經理 馬世文 

盼擴大合作主題旅遊與活動 花博期間定會加碼郵輪送客

本次香港行陳盛山也帶領台中業者拜訪2大香港旅行社-安達旅運、永安旅遊及Trip.com,並安排與30多家旅行社高階主管交流。永安旅遊副總經理馬世文表示,與台中市過去幾年合作相當密切,期許未來在各式主題體驗旅遊與盛會活動上持續擴大合作,去年10月永安旅遊破天荒包船4,000名旅客遊台中,今年花博期間一定會加碼郵輪送客。

▲陳盛山(中排左5)率領台中觀光業者拜訪永安旅遊及Trip.com。

安達旅運總經理 吳財喜 

活力創新台中逐步吸引港客 盼花博與主題遊提供優質選擇 

陳盛山除促成與見證東勢區農會與安達旅運雙邊簽署農業旅遊合作外,更邀請安達旅運擴大送客參加今年台中國際 踩舞祭活動。安達旅運總經理吳財喜表示,台中的活力與創新,已逐漸吸引港客青睞,未來希望結合2018台中花博與主題體驗旅遊,讓港客有更放鬆更優質的旅遊選擇。 台中在陳盛山一連串別出心裁的城市行銷與國際交流活動中,已逐漸蛻變為亞洲重要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國際知名度更是與日俱增,年底花博盛事的加持,勢必將為台中引進源源不絕的商機,陳盛山期許以台中成為城市行銷的模範,進而帶動全台灣的觀光旅遊產業。

▲陳盛山( 中) 促成安達旅運與台中東勢區農會簽署農業旅遊緊密友好合作。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