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8期|2018.02.05|記者:王政
觀光局 南向布局奏效旅客再破千萬

台灣已連續3年迎來年度千萬人次旅客,雖然同樣是千萬旅客,但 意義卻與以往更加不同,特別是整體外在客源環境並不理想的狀況 下,靠著政府各部門持續協助鬆綁簽證措施,以及產業界積極調整 接待體質,提升旅遊品質,讓台灣真正穩站千萬旅客量。

觀光局局長 周永暉

海灣旅遊年「探索島嶼 就在台灣」 跳島探索台灣美景 挑選全台10大魅力島嶼 本島X離島模式感受獨特旅程

過去1年交通部觀光局以「Tourism 2020-台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的5個 支柱:開拓多元市場、推動國民旅遊、輔導產業轉型、發展智慧觀光 及推廣體驗觀光,在加強台灣觀光產業接待品質的同時,更致力於拓展更多 元國際客源。2017年度在觀光產業及全民努力下,各主要客源市場表現都不 俗,包括韓國維持近2成的成長幅度,美國、加拿大及歐洲長線市場維持8~ 11%的成長率。

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觀光局全力推動觀光品質再提升,並以「創新永續、多元開拓」為核心理念,打造質量均衡發展的台灣觀光。 放眼2018年,為使台灣觀光發展接軌國際趨勢,定調今年為「2018海灣 旅遊年」,旅遊主軸將聚焦於海灣旅遊,特別挑選了10大魅力島嶼,分別是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東莒及北竿等,以「探索台灣10+島」為品牌,透過「本島×離島」旅遊模式操作,逐步建構島嶼生態觀光環境與優質旅遊品牌,希望落實島嶼共生,並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體驗台灣海島的多樣性與生命力。

周永暉強調,台灣擁有豐富多變的海岸地貌、生態景觀及人文風土等遊憩資源,此次觀光旅遊主軸結合了四季在地特色活動,促進海洋觀光資源與在地產業發展,以及提升台灣海島特色與國際印象,不但可炒熱旅遊話題,更 能帶動遊客踴躍參與。

2 0 1 8 觀光局推廣焦點

1. 定調「2018海灣旅遊年」,聚焦海灣旅遊。
2. 挑選了10大魅力島嶼,以「本島×離島」旅遊模式操作,逐步建構島嶼生態觀光環境與優質旅遊品牌。
3. 海灣旅遊結合四季在地特色活動,共促海洋觀光與在地產業發展。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