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6期|2018.01.22|記者:王政
打造體驗旅遊新亮點 觀旅局結合亞洲最深潛水旅館推出首屆美人魚節帶動風潮
全球唯三潛水飯店優勢超吸睛 坐落大肚山腳下、比鄰大坑山脈、眼觀台中七期美景 展現台中與眾不同的住宿魅力
美人魚蹤跡現身台中! 亞洲首屆美人魚節8月登場 翻糖比賽、美人魚選拔、神童畫展接續亮相讓台中被世界
 
看見體驗式旅遊,是一個吸引旅客到訪當地的最佳助力,不論是透過美食、服裝,或是生活體驗,透過旅遊產品的個性化,以獨一無二、針對性強的商品,讓旅客感受這種特性,滿足求新求異的心理。通過旅客的參與和互動活動,能更深層的感受當地的每一個細節,體會旅遊產品的內涵和魅力,獲得更直觀和深刻的體驗。

(左起)潛立方旅館董事長 陳華、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 陳盛山。

打造體驗旅遊新亮點 觀旅局結合亞洲最深潛水旅館推出首屆美人魚節帶動風潮

說到體驗式旅遊,在地方觀光推廣 中,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可說是將這類旅遊植入在城市觀光的佼佼者,不論是美食、自行車、溫泉、葡萄樹下野餐,或是讓銀髮族旅客到新社山區體驗3慢(慢活、慢遊、慢食),都成功創造話題。

不單單是讓旅客體驗到台中的各種魅力,陳盛山此次更將體驗式旅遊拉到海洋,讓旅客的目光聚焦在全亞洲 唯一的潛水旅館─「潛立方旅館」。

這個旅館採用城市潛水的概念,將大海搬到台中的大肚山山腳下,用安全、衛生、便捷的模式,提供一個全 新的城市旅遊方式,讓住在這個城市裡的每一個人,都能輕易透過安全的環境喜愛上目前最熱門的潛水運動。

奉行著用創意抓住旅客目光為理念的陳盛山便指出,潛立方旅館從去年3月開幕至今,已吸引將近3,000多位 旅客從各地來此體驗潛水,其中20%是來自世界各地旅客慕名而來,40%是來自台灣各地旅客,顯示出體驗式 旅遊的魅力。

觀旅局將持續與潛立方攜手推出更多元的活動,包括8月份推出首屆的美人魚節,藉此襯托出海洋之美。同時,觀旅局也將針對這些被吸引來台的亞洲潛水客,推出高吸睛度的台中、中台灣套裝觀光行程,搭配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登場的契機,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訪台中、體驗當地的魅力與遊程。

在台中認識海洋魅力 世界第3深水泳池超吸睛

會讓潛立方飯店執行長王景平想打 造一個亞洲最深潛水旅館的念頭,原 因在於他鍾愛潛水的緣故,更因為曾 擔任「少年PI奇幻漂流」男主角教練 的機緣,種種因素讓他一直希望將大 海搬到城市之中。

但因為台中地處於台灣中部,沒有可以從事潛水的海域,不像南北朋友一樣,距離墾丁及東北角近,方便從事潛水的活動。加上冬季因氣候影響,多半此時就必須跑到綠島、墾丁潛水,因此王景平決定落腳在自己的故鄉台中,推動城市潛水。

為此,他特別說服主業為音響喇叭設備與汽車旅館的陳華慶投資並出任董事長,並鼓勵眾股東投資,才終於讓這個夢想實現。

現在台中有了潛立方,在冬季也讓許多北 部朋友,不用跑那麼遠的距離到墾丁潛水,甚至來台中也能擁有1日潛水圈的概念。此 外,另一個可吸引的族群,便是喜愛前往台中的港澳旅客,因為冬天無法潛水之故,透過台中─香港每天8航班的便捷,對於港、澳、大陸地區的民眾,也很方便快速的可以來到潛立方一嚐城市潛水的樂趣。

但要將這個計畫從腦海搬到現實中,又是一大工程,潛立方自2011年起規劃,當時只有世界唯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潛水池 nemo33,一直到2014年才在義大利威尼斯附近開幕了第2家Y-40,同時也是當時世界最深的泳池。

在2014年潛立方正式開工前,團隊特別前往這2間世界級深水池造訪,並且學習如何經營。不論是在首站拜訪比利時的nemo33與創辦人John會談,或是轉往義大利Y-40與經營者Emanuele Boaretto會晤,都讓團隊吸收到許多專業知識,終於完成亞洲首座最深的潛水旅館。

成功將海洋魅力搬到台中的潛立方旅館擁有5個不同深度的平台,更與好萊塢幕後團隊打造全球唯一的室內沈船造景與珊瑚礁石的洞穴,能讓人在安全的環境下體驗在大海中才能親身感受的震撼與探險。

在這裡,旅客可以在專業教練陪同下,體驗徜徉在水中的樂趣,不論是初學者,或是專業的旅客,都能在這適得其所。此外,泳池設有6處可供觀賞用的觀景窗,讓不同深度與位置都能清楚看見泳池內部,潛水客也能在水下透過觀景窗往外俯視台中市七期美麗的夜景。

美人魚現身台中! 亞洲首屆美人魚節8月亮相

為了讓潛水的魅力向外延伸,並讓更多國 際客看到台中的魅力,觀旅局特別與潛立方 攜手合作,預計於今年8月份舉辦首屆「亞 洲美人魚節」,讓屆時暑假的黃金區間,旅 客能到台中體驗充滿海洋魅力的熱鬧活動。

陳盛山指出,根據統計,去年新加坡 ADEX SHOW 於9月在深圳舉辦美人魚節,短 短4天展期便吸引6萬人次入場,顯示出其魅力。為讓活動更加精采,觀旅局將原先僅有 3天時間的美人魚節延伸成長達整個月份的 精采活動。

其中,最大話題莫過於邀請義大利、新加坡、香港,以及台灣的大專院校學生齊聚潛 立方,透過美姿、美泳等嚴格標準,進行亞 洲美人魚節選拔。

同時,善於包裝的陳盛山更將美食、藝術融入其中,包括特別邀請國際級評審─莊淑媚來台,舉辦世界唯一以美人魚為主題的翻糖比賽;並安排9歲的天才畫家─陳曦舉辦美人魚畫展,不但將推出美人魚相關周邊商品,將邀請小學生參加畫畫比賽,為活動增加趣味。

不僅如此,活動的巧思亦將延伸到餐食, 屆時美人魚節期間,將推出美人魚為主的下午茶、晚餐,搭配美人魚裝的拍照體驗。同時,陳盛山也將鼓勵業者推出搭配潛水的套裝旅遊行程,以台中的魅力搭配潛水話題,抓住國際旅客的目光。

原先僅有3天的活動,陳盛山如同魔術師 般,以台中的各項魅力作為基底,從藝術、美食出發將豐富度層層堆疊,讓美人魚節幻化成整個月的慶典,更進而延伸出精彩的遊程,讓到訪台中的旅客,也能感受到海洋的魅力。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特別與潛立方旅館合作,將於8月份攜手推出首屆的「亞洲美人魚節」。

9歲神童領軍 童趣美人魚展現台中 

就讀國小三年級的陳曦,爸爸陳文廷是中市知名的陳沙茶火鍋店老闆,陳曦自小就在母親張佩佩的啟蒙下,3歲起習畫。由於夫妻倆重視孩子快樂童年,利用寒暑假帶著陳曦走訪過世界18個國家,足跡遠到亞洲、歐洲、美洲及中東,親子分享當地故事與心得。也因為如此,讓陳曦小小年紀已與父母遊歷世界18國,她運用彩筆畫揮灑出所見的繽紛世界,屢屢獲獎,並將發行繪本書。此次美人魚展,台中觀旅局也將邀請她前來舉辦畫展,用充滿童趣的畫作,吸引旅客目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