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8期|2017.11.27|記者:王政
第2屆台中國際踩舞祭撼動人心 3天慶典吸引超過30萬人次觀賞
18隊表團舞力全開 台中市府廣場、國家歌劇院、百貨公司快閃 將熱情魅力散播台中各大景點
民間積極響應參賽 全民共舞打造台中文化品牌 香香港旅客組百人團共襄盛舉 台中成盛事之都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中排中)特別與日本表團在台中大遠百前快閃演出。

第2屆台中國際踩舞祭撼動人心 3天慶典吸引超過30萬人次觀賞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於11/17~19連續3天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及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周邊登場,在市府團隊與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的大力推動下,讓今年踩舞祭活動相比去年更盛大熱鬧,包括特別邀請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包括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小樽市的翔樂舞、岐阜縣的瑞浪和大阪市阿波踊南大阪連,以及台灣的學校及民間表演團隊12組共同踩街展演,18支隊伍舞力全開、各展特色,運用華麗的服飾與精湛的舞技,美如蝴蝶般的翩翩起舞,許多隊伍更搭配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話 題,將意象融合在舞蹈與道具 中,呈現出獨特的魅力。

從活動的安排與動線規劃上能看見主辦單位的用心,除了特別在百貨公 司等地舉辦多場快閃活動,為整體踩舞祭打響第一炮外,在西屯區夏綠地公園 周邊展開的主活動,也特別安排舞者們隨著音樂舞動前進,先在公園熱舞,接著到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廣場外馬路演出,再回到公園再跳一次,在長方形的區域上總共跳5次,讓集結在國家歌劇 院附近的觀眾不管站在那裡都看得到。晚間更將活動搬回到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讓向隅的民眾再次欣賞到這個震撼的演出。 隨著音樂的播放,彩帶、大旗就在觀眾面前近距離地揮舞, 用精神飽滿的吶喊撼動人心,沿著街道跟著音樂舞動而前進,充滿震撼的表演,讓現場無數民眾忍不住跟著歡呼、吶喊、擊掌、 拍照留念,這就是台中舉辦踩舞祭的宗旨,期望將最精采迷人的部分搬到台中,將現場的歡樂與感動充分呈現在市民的面前。

30萬人次共襄盛舉 全民共舞成台中文化品牌 不只11/18的主活動精彩萬分,19日最後1天,台中市觀光 旅遊局局長陳盛山也特別帶領著裝扮成貓咪的華岡藝校等學生表 團,與民眾進行進行近距離的舞蹈教學,讓大小朋友能一同舞蹈,展現大台中的青春活力的樣貌,將踩舞祭「全民共舞」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

見證2屆的舉辦,其中靈魂人物陳盛山有感而發指出,「第2屆的台中國際踩舞祭吸引近30萬人次參與,亮眼的成績超越去年,甚至吸引香港安達旅運百人觀光團特別組團來台觀看,顯示出踩舞祭已經成為台灣乃至於國際所認可的大型慶典。透過台中踩舞祭,將日本街頭表演與台中在地舞蹈、音樂元素完美結合, 以街道為舞台、國家歌劇院為背景進行表演,既能妝點城市的精采度,亦能讓踩舞祭成為台中的特殊文化品牌。」

踩舞祭成全民運動 民間熱情響應組團參賽

從第1屆的年輕人為主流的表演模式,今年度已經慢慢擴大到商 圈、企業社團皆熱情組團參與,一如「魏瑞蓉表團」團隊成員中有 退休老師、公務員、董娘、里長夫人、老闆娘、社工、法官、律師、單親媽媽、癌症病友等,顯示出踩舞祭已經逐漸擴展為全民運動。

活動結束後,市政府陸續收到民間團體詢問明年踩舞祭的舉辦時間,其中包含新住民舞團及韓國表演團體,預期第3年以後,可以有更多的民間表團加入踩舞祭,也讓陳盛山當初希望踩舞祭逐漸從表演轉為賽事的期望逐步達成。

展望未來,觀旅局將持續加大與民間的合作,讓政府與民間一起共同舉辦的活動,逐步變成民間或商圈地區自主辦理的交流活動, 以增加活動的渲染力與可看性,讓這個活動持續傳承。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