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8期|2017.11.27|記者:王政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熱鬧登場前夜祭台日18隊表團精彩演出震撼觀眾
陳盛山:踩舞祭將台中推向世界 2016圓夢之年到2017 植根年 2018搭配花博開啟台中過大年盛況
堅持圓夢成就台中國際盛事 集結眾人之力打造專屬台灣的慶典 讓國際觀光客看見台中無盡魅力
 
盛會之都台中今年重頭戲之一的台中國際踩舞祭邁向第2屆,在11/17~19期間盛大登場,這個融入了踩街、舞蹈、節慶等多項元素的慶典,結合了國際級表演團體與在地表演人才,完美將滿滿的感動與震撼呈現在多元活動與各式精彩舞蹈之中,展現出專屬於台中的熱情與活力,也讓它成為國際踩舞的發源城市!

▲(左起)三重安濃津Yosakoi組織委員會會長宮木康光、北海道YOSAKOI SORAN組織委員會會長星野尚夫、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愛知縣名古屋公益財團法人真中祭文化財團理事長岡田邦彥。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熱鬧登場前夜祭台日18隊表團精彩演出震撼觀眾

第2屆踩舞祭於11/17晚間在台灣大道市政廣場展開,18隊來自台日表團以舞會友,展現出磅礡的氣勢撼動人 心,攜手激盪出精彩的火花,透過電視台的即時轉播、無數民眾的現身參與,成功讓這個慶典被世人所注目。

能從無到有營造出這個全台首創的盛事誕生,是來自於一位願意為台中城市行銷向前衝的政務官─台中市觀光 旅遊局局長陳盛山,能讓閱歷無數的他起心動念,主因是他曾多次在日本北海道、本州、四國的踩舞祭現場,看見無數民族性嚴謹的日本人,卻願意為榮譽而參加、展現笑容盡情的在街頭舞動, 無怨無尤的投入,只為讓慶典能夠發揚光大、永續經營,如此信念讓他感動之 餘,也產生期望能在台中創造出同樣屬於台灣人慶典的願望。

為落實這個夢想,即使面臨到資金的籌募、場地的選擇、表演團隊的邀請,以 及活動的宣傳等一道道重重關卡,但在陳盛山的統籌規劃下,各個相關單位及台中業者的大力支持下終於紛紛迎刃而解,即使活動期間面臨到2個颱風的夾擊,仍成功創造出具有台灣特色又能感動人心的踩舞慶典。

踩舞祭是一個適合老老少少的活動,不單單只是跳舞,而是傳遞幸福感給每位市民,要延續這個夢想,便要讓活動傳承下去。第1屆踩舞祭的舉辦成功讓無數觀光客看到台中的魅力,亦促使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正式將踩舞祭定調成台中的重要慶典。

為了籌備第2屆踩舞祭長達2個月未曾 返家與妻兒共聚的陳盛山,在祭前夜盛大舉辦後的感恩餐會中有感而發,「2016 年是台中圓夢的1年,透過眾多人的努 力,成功將踩舞祭這個慶典深植在台中,圓了無數參與者的夢。為了讓這個夢想能夠發揚光大,2017年成為踩舞祭深植的1 年,透過更積極的籌備、募款,尋求更多 人的支持,讓這個夢想延續。展望明年,隨著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登場,第3屆踩舞祭也將於花博展開後的一週登場,透過2個盛事的相互襯托,讓國際旅客如同來台中過大年般,一同享受這個繽紛的時刻。」

集眾人之力成就盛事 讓台中被世界看見

能讓踩舞祭深植台灣,陳盛山特別感謝當時任職於交通部部長的現任台中副市長林陵三,在其指示下,先後任的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謝謂君,15年來不間斷的維持與日本索朗祭的連接,在保保旅行社的協助下,年年指派台灣代表隊前往參加,也成功讓踩舞祭的因子成功在台灣種下,爾後被台中所發揚光大。

自去年首屆舉辦以來,為籌措踩舞祭的舉辦,陳盛山積極尋求民間企業的贊助與支持,許多台中在地公司與台灣重量級企業,因認同踩舞祭對於促進社會參與、提升城市幸福感與榮譽感的活動宗旨,都願意慷慨贊助活動。

如同陳盛山所說,「一個城市之所以能偉大,是需要一群人無私的奉獻與支持,共同投入無數心血,才能成功營造出一股推動城市改變的力量,踩舞祭便是如此,透過第1年的推動,成功讓這個慶典被看見、被定調成專屬盛事,期待能透過全民參與,一起帶動渲染,提高每個人的參與感,也讓活動能夠在產官學的交織合作下,一年一年的成長茁壯。」

陳盛山也期許,台中國際踩舞祭能舞出專屬台中的特色,並逐漸表演轉換成競賽,增加活動可看性,讓這個品牌的國際性活動推廣出去,讓台式的踩舞也能感動人心。

▲(左起)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謝謂君、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