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8期|2018.04.16|記者:編輯部
韓國麗水遊記 2天1夜的浪漫旅行

去麗水的話,要說火熱真是火熱,也就是說麗水的看點的確很多。有可以看到夢幻般日出的向日庵、最棒的散步路—金鼇島懸崖路等。有人說麗水的白天和夜晚截然不同,因此要想真正遊覽麗水,必須在同1個地方分別經歷白天和黑夜。在思考很久之後小編終於輕裝上陣,選擇了最簡單的路線來看麗水最有名的夜晚的海。

「麗水夜晚的海,這裡的燈光中有1段美麗動人的故事。 我此刻在麗水夜晚的海上。 麗水夜晚的海,這裡的晚風裡有1縷無法知曉的香氣。 我此刻在麗水夜晚的海上。 多想與你同行,在這片海上。」

韓國麗水遊記 2天1夜的浪漫旅行

這是韓國樂隊Busker Busker《麗水夜海》一曲的歌詞(找找看吧)。因為這首 用浪漫的旋律和歌詞描繪麗水夜海的歌,我對麗水有1種莫名的感覺,我認為 它是1座美麗浪漫的城市。只是聽過歌曲而已,去麗水對我來說還是第1次,但 在制定計劃的時候心潮起伏。然而那種激動很快就被選擇恐怖症給打敗了。在 準備麗水之旅的時候瞭解到麗水並不僅僅有浪漫的夜海。

比如說在因美麗而聞名的韓國南海的各個島嶼上可以觀看夢幻的日出和日落。 想要去的地方實在太多,2天1夜如此短暫的時間內想要把麗水遊覽個遍必須要 作出選擇,因此我放棄了傳說中美麗的向日庵和韓國南海的島嶼,而選擇跟隨 Busker Busker歌詞去領略麗水美麗的夜景。

第1 天

上午9:00   乘坐 KTX從龍山站到麗水EXPO

開往全羅道的KTX不是在首爾站,而是在龍山站乘坐 的。搭乘地鐵1號線從龍山站下車,很容易就能找到 KTX售票處和乘車月臺。如果是工作日出發,可以隨 時到售票處現場買票。如果是週末出發或是旅遊旺 季出發,最好提前訂票。

KTX諮詢電話 82-1544-7788

中午12:00   到達麗水EXPO站 午餐享用螃蟹醬

螃蟹醬1號是1家麗水風味的螃蟹醬專賣飯店。這裡 的螃蟹醬是將蔥、洋蔥、蘋果、白菜、辣椒等新鮮 蔬菜和醬油加入新鮮海蟹長時間燉煮後再加入醬油 調味。另外,還用枸杞子、甘草等藥材增加香味, 令這道菜有更濃的味道和香味。把切得正適合1口咬 下的蟹腿放在嘴裡,新鮮的大海味道香味四起。雖 然是醬油,但是並不太鹹,反而很清爽。麗水的醬 油螃蟹醬可以說是百吃不厭,沒有比這更加下飯的 菜。螃蟹醬韓套餐上有醬油螃蟹醬、調味螃蟹醬等8 大主菜。另外,您還可以在餐廳1角隨意取用其他小 菜。對於肚子餓了十分敏感的我來說,這稱得上是 最棒的午餐。

價格 海蟹醬韓套餐1人份 2萬韓元,

石蟹醬韓套餐1人份 1萬2,000韓元

電話 82-61-644-0003

地址 全羅南道 麗水市 鳳山洞 210-2 網址 www.kkotdol.com

下午1:00  入住酒店

2012年麗水召開世博會時,興建了很多住宿設施。 住宿的相關資訊可在火車站的旅遊中心查詢,另外中 心還準備了詳細的麗水地圖,可供參考。小編選擇在 離麗水的EXPO站較近的MVL酒店住宿。在MVL酒店的 所有客房中,麗水的蔚藍大海和整個會場都能盡收眼底。

價格 標準間 15萬7,000韓元

電話 82-61-660-5800

地址 全南麗水梧桐島路111

網址 www.mvlhotel.com/yeosu

下午1:30  乘坐遊輪欣賞麗水的大海

要乘坐遊輪,需要在出港30分鐘前去現場購票。乘船 時需要身份證件,因此從酒店出來的時候一定帶好自 己的護照。購買船票的話,要填寫乘船申請書,需要 輸入姓名、性別等簡單的資訊。

遊船時間 90分鐘

出港時間 上午11:00、下午 2:00、 下午 4:00 遊覽路線 麗水世博會 會場 石山大橋

價格 9,900韓元(單程) 1萬8,900韓元(往返)

電話 82-61-641-1000

地址 全南麗水市世博大道320-66 網址 www.yeosucruise.com

 

  

下午3:40  李舜臣廣場的龜甲船,鎮南館

位於麗水港附近的李舜臣廣場曾經是水產品市場所 在的歷史悠久的港口,如今煥然一新,設有李舜臣 將軍的相關資料和造型物,用作市民的休息廣場。 李舜臣將軍設計的「龜甲船」是按照龜甲的形狀製 作的戰鬥用船。在過去,李舜臣將軍的龜甲船特地 製造了船頂用來保護士兵,可以稱得上是劃時代的 戰鬥用船。當地人說比起白天,李舜臣廣場夜晚的 風景更美,到了晚上從廣場上可以眺望到美麗的石 山大橋。廣場上與大海相背的木質建築就是鎮南 館。朝鮮時代建造的木質建築物中,鎮南館是單層 建築中規模最大的,被定為朝鮮水軍的根據地,李 舜臣將軍和許多士兵都曾駐紮在此。

參觀時間 上午9:00~下午6:00 觀覽費 免費

電話 82-61-659-5711

地址 全南麗水市東文路11

下午4:30  徜徉在天使壁畫村的小巷

天使壁畫村原名姑蘇洞。姑蘇洞是坐落于麗水港俯 瞰的山坡上的貧民區。就和漁村人質樸的心一樣, 樸素的姑蘇洞村子裡的壁畫大多是彩色系列的,表 現的是麗水的各種小風景。在幾乎只能容1人通過的 窄小巷子行走,欣賞壁畫,小時候和朋友們在小巷 裡奔走的記憶就會自然浮現,嘴角不禁掛上微笑。 沿著壁畫村小巷一直走下去,能看到位於麗水另1個 港口的哈梅爾展示館。

下午5:30  哈梅爾燈塔觀看日落

1650年,荷蘭東印度聯合公司有1位名為「哈梅 爾」的20歲船員。他在1653年作為書記員登上「司 貝魯培露號」,在前往日本的途中遇到風浪,漂流 至韓國。此後,哈梅爾一行來到了離濟州島很近的 全羅南道麗水。他把來到麗水之後到1666年9月4日 離開麗水的13年零28天的朝鮮生活寫成了《哈梅爾 漂流記》。在展示館內部有一本歷史久遠的書籍就 是《哈梅爾漂流記》。展示館由1層、2層構成,雅 致溫馨,30分鐘左右可以參觀完。展示館的左邊是 海上纜車和李舜臣大橋,右邊能看到哈梅爾燈塔。

參觀時間 上午9:00~下午6:00(每週週一閉館)

參觀費用 免費

電話 82-61-659-5706

地址 全南麗水市哈梅爾路96

下午6:30   5星會館烤肉韓套餐上的各種海鮮

晚餐訂在了離哈梅爾燈塔不遠的地方—5星會館的 烤肉套餐。如果是關心韓國的讀者,那麼肯定熟知 韓國飲食文化中的小菜。哪怕只點了1道主菜,店 家都會上很多的小菜。對於熟悉韓國小菜文化的 我來說,5星會館的小菜也真是太多了。只點了烤 肉,但是飯桌上擺了滿滿1桌菜,讓人不知道哪1道 菜是主菜,也不知道應該從哪裡品嘗起。5星會館 的烤肉韓套餐裡有像鮑魚、章魚這樣新鮮的海鮮, 味道一絕。烤肉很棒,更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小菜登 場的麗水石山芥菜泡菜辣酥酥的,還帶有獨特的香 味,對我這樣難得吃到芥菜泡菜的人來說真是很特 別的體驗。

價格 鮑魚蔬菜烤肉 2萬韓元

電話 82-61- 663-5982

地址 全南麗水市李舜臣廣場路206

  

下午7:20   Big-O Show

在黑暗的大海上展開了夢幻般的鐳射表演Big-O Show,這表演是在博覽會會場內被設計成魚兒模 樣的表演場地舉行。Big-O Show的主舞臺就是麗水 夜晚的大海。在約1個小時的時間裡講述了3個故 事。首先在讓人陶醉的古典音樂和爵士樂的旋律 中,海水、鐳射、煙火構成了華麗的海上噴水秀, 然後是生活在麗水海邊的6歲幼女「哈娜」講述的 海裡的故事,最後是生活在大海的粉色小章魚「蒙 奇」華麗的舞蹈演出,以蒙奇的表演作為整場演出 的亮點。

表演時間 4月初~11月末(週一休息)

參觀時間 晚上7:00~晚上8:00 (表演時間根據季節略有調整)

參觀費用 1萬8,000韓元~2萬2,000韓元 (根據座位不同,價格有所不同)

電話 82-61-659-2046

地址 全南麗水市博覽會路1 網址 bigo.expo2012.kr

下午9:30 來鐘浦海洋公園看麗水的夜海

自李舜臣廣場至哈梅爾燈塔延續的夜景照明與麗水 海邊夜景和諧的場景仿若1幅畫,以如同湖面的平 靜的麗水海邊夜景為背景展出豐盛的街頭演出,在 浪漫大排檔邊觀賞麗水的海邊夜景邊品嘗到只在這 裡吃得到的美食,是1所市民們的文化空間。


 

第二天

上午9:00  在梧桐島散步

在酒店簡單用過早餐,為了幫助消化,我開始早晨散步。走出酒店,圍繞左手邊 建築的就是梧桐島的防波堤。梧桐島在冬天過後春天來臨的3月、4月有山茶花盛 開,因此有名。這個時候來麗水,可以看到將整個島裝點成1片紅色的山茶花。 早晨在防波堤散步時看著兩旁的大海,感覺非常不錯。梧桐島防波堤還入選為 「韓國最美的100條路」之1。圍著島嶼的散步路走走,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麗水大海。

電話 82-61-659-1819

地址 全南麗水梧桐島路222

上午10:00  Aqua Planet

位於麗水世博會會場內的Aqua Planet由海洋生態館、海洋動物館、海洋體驗館3部 分組成。這裡有韓國唯一的白鯨Beluga。總共3頭,2頭雄鯨,1頭雌鯨。白鯨的皮 膚看上去特別滑溜,因此身上的傷口顯得特別明顯。我詢問相關人員傷口是怎麼 回事,他解釋說最近正好是白鯨的交配期,2頭雄性的白鯨為了爭奪1頭雌性的白 鯨展開競爭,導致受傷。去麗水的AquaPlanet,可以看到包括白鯨在內280餘種海洋生物。

運營時間 上午10:00~下午7:00

價格 2萬3,000韓元

電話 82-61-660-1111

地址 全南麗水市梧桐島路61-11

網址 www.aquaplanet.co.kr/yeosu/ 

上午11:30  登上SKY-Tower,一眼覽盡麗水大海

登上博覽會場SKY-Tower,可以一眼覽盡麗水的大海。麗水的SKY-Tower外形就 很獨特。原來是儲存水泥的倉庫,如今作為SKY-Tower開放。在這裡還可以欣賞 到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船笛音色的管風琴演奏。這種管風琴是依據德國的 「Hey Oregelbau」製作,鍵盤有80個,踏板有30個。另外,還有80個黃銅管,為 的是發出雄壯的音色而特別研製的。最大分貝能達到138.4,因此管風琴的美麗 音色能在半徑1公里的範圍內聽得到。

運營時間 上午9:00~下午8:00

管風琴演奏時間 每天5次(每次15分鐘)

價格 2,000韓元∕電話 82-61-659-2064

地址 全南麗水市博覽會路1

網址 www.expo2012.kr

中午12:00 泰迪熊博物館

在夏威夷泰迪熊世界亮相的泰迪熊展示和海洋城市麗水攜手開張的能夠碰到眾多 可愛泰迪熊的獨特的空間。受帶寶貝的父母們歡迎的地方。

運營時間 上午9:00~下午7:00

價格 1萬2,000韓元

電話 82-61-666-1181

地址 全南麗水市博覽會路1 EXPO海洋公園D棟1樓

網址 www.teddybearmuseum.com

  

下午1:00 在麗水享受的最後1頓午餐,烤鮮魚

來麗水之前因為沒聽說過,還以為鮮魚是像黃姑魚、鮁魚一樣是魚的名稱。點了 烤鮮魚之後上來的是各種各樣的魚,一問店主才知道所謂「鮮魚」是將黃姑魚、 鮁魚等發酵24小時的魚。這樣子發酵醃製的黃姑魚、鮁魚比剛抓的魚更別有一番 風味。白川鮮魚村位於博覽會場後面的巷子。問身邊的人,他們會親切地給你指 路,可見這家店名氣大到當地人沒有不知道的。白川鮮魚村的烤鮮魚是將發酵過 的鮮魚塗抹上當地獨有的調味料烤製而成,一起上的小菜味道也是好到沒話說。

價格 烤黃姑魚、烤魚1萬韓元

電話 82-61-662-3717

地址 全南麗水市公和洞740

下午2:00 麗水海上纜車

麗水海上纜車是將石山和紫山公園連接起來的1.5公里區間的韓國國內首個海上纜 車,分為纜車底部為透明的水晶機艙和普通的機艙兩種。乘坐水晶機艙的纜車, 腳底下能看到大海的風景,真是驚心動魄。如果您在白天乘坐海上纜車,小編向 您推薦水晶機艙的纜車,雖然價格稍貴,但是很值。透過纜車底部一覽無餘的大 海讓人感覺到自己彷彿站立在海上,是十分難得的經歷。因為麗水的夜景很有名,所以這裡的纜車運營到很晚。您可以選擇晚上在石山公園觀賞夜景,然後在 月臺上搭乘纜車前往酒店所在的紫山公園的路線。

運營時間 上午9:00~下午10:00

纜車費用2萬韓元 水晶機艙(往返),1萬3,000韓元 普通機艙(往返)

電話 82-61-664-7301

地址 全南麗水市石山邑石山路3600-1

網址 yeosucablecar.com

下午3:40 麗水海洋鐵軌自行車

面向大海敞開的海岸鐵路,在這上面騎著麗水海洋鐵軌自行車走,萬聖裡黑沙海 灘旁邊,長達3.5公里車程,沿著海岸盡情享受美麗麗水的大海。親自遊的首選, 作為戀人的談情說愛場所是最適合不過了 調頭的地方叫為馬來隧道,其內部用 LED照明裝飾,富有情調。

運營時間 上午9:00~下午7:00

2人座 2萬韓元,4人座 3萬韓元機艙(往返)

電話 82-61-652-7882

地址 全南麗水市望洋路187

網址 yeosurailbike.com

  

 

遊麗水,請這樣做!

想更方便地遊覽麗水,可以搭乘麗水市旅遊巴 士、城市中心迴圈雙層巴士。第1個月臺是麗 水世博會站,可以在麗水市廳旅遊網站上找到 詳細資訊。在該網站上可以進行預約,不過現 場購票也很容易。您也可以在查好麗水世博站 過來的路線和時間之後再決定要不要乘坐。

麗水城市旅遊巴士

出發地點 麗水EXPO站

費用 5,000韓元(1天之內可自由使用)

運行班次 1~2次

電話 82-61-666-1201

路線 向日庵路線、李舜臣將軍遺跡路線、週六歷史遺跡路線、夜景路線

城市中心迴圈雙層巴士

出發地點 麗水EXPO站

費用 5,000韓元(1天之內可自由使用)

運行班次 1天8次

電話 82-61-691-0883

路線 麗水EXPO站→Aqua Planet→海上纜車停車塔→梧桐島→MVL酒店→哈梅爾展示館→李舜臣廣場 →客輪碼頭→石山公園入口→麗水EXPO站

麗水無人租賃自行車「麗水郎」

在麗水,有為徒步旅行者提供的代步自行車「麗水郎」。在麗水的各個景點都有無人租賃所,只要知 曉簡單的支付方式,就可以利用自行車去往目的地。麗水的景點相互之間距離都比較近,因此自行車 可以說是遊麗水的最佳交通工具。麗水世博會站配備了最多的自行車,到了麗水可以留心看看。

費用3小時,1,000韓元

網址 bike.yeosu.go.kr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