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7期|2018.04.09|記者:趙意雯
信安旅遊精心規劃 中越+南越精華全覽 小資族旅遊最佳選擇

中越峴港纜車直上巴拿山+會安古鎮尋幽+順化皇城巡禮 南越美托生態之旅+西貢河搭船夜遊
越南航空3/26起新增航班 往返台北─胡志明市 搭配國內線班機 串聯胡志明市及峴港、順化

越南是個美麗的國度,北部、中部、南部風情各異。越南航空即日起新增台北─胡志明市的夜間航班,搭配國內線班機,旅遊行程可以涵蓋中越及南越,有機會感受不同的城市風貌,可說是小資族遊越南的首選!

▲歷經百年歲月滄桑,胡志明市的市政廳在燈光妝點下依舊美麗。

信安旅遊精心規劃 中越+南越精華全覽 小資族旅遊最佳選擇

成立已超過40個年頭的信安旅遊,是 旅遊業界令人信賴的品牌領導者, 品質有口皆碑。身為越南航空票務代理 的信安旅行社,特別搭配越南航空自3/ 26起新增的台北─胡志明市夜間航班, 以及兩段國內航線(胡志明市─峴港、 順化─胡志明市),在3/26~31精心安 排了一趟FAM Tour,由副總經理李美琪 親自帶隊,帶媒體記者及部落客前往越 南中、南部各景點考察參訪。

(左2起)信安旅遊台中分公司業務陳家倫、信安旅遊企劃部洪佩 旻、信安旅遊副總經理李美琪、(右3)越南航空台灣分公司行銷業 務專員張宜庭與此行參訪媒體記者、部落客在胡志明市新山機場的 越南航空櫃台前合影。

世界遺產感受中越人文風情 南越市區觀光+水上生態之旅

李美琪指出,越南旅遊市場上除了北 越下龍灣行程以外,大多是以南越胡志 明市或中越峴港分別包裝的產品。越南 航空每日均有往返台北─胡志明市以及 台北─河內的航班,自3/26起台北─胡 志明市以及胡志明市─台北每週各新增4 次夜間航班,這次特別搭配越南航空的 國內線,推出結合中越與南越的產品。 主要是針對小資族所設計,採晚去早回 方式,可以減少請假天數,又能同時到 中、南越遊玩,從胡志明市飛往峴港, 拉車到順化,再從順化飛回胡志明市, 行程串聯順暢,不必走回頭路,若天數拉長,甚至可延伸至北越。

李美琪強調,這次的行程規劃打破了 越南以商務客往來為主的既定印象,景 點、餐食規劃皆富特色。南越除了胡志明市區觀光、搭船夜遊西貢河以外, 還安排到美托體驗水上生態之旅。中 越的行程內容也相當豐富,搭纜車上 巴拿山欣賞法式城堡、歐風建築,還 能暢玩室內遊樂園、戶外軌道滑車, 廣場上外國表演者的歌舞秀也頗具可 看性,呈現小型迪士尼樂園的樣貌, 非常適合親子同遊。此外,走訪會安 古鎮、順化皇城看世界文化遺產,以 及到迦南島乘坐竹籃船,也都十分精 彩。

▲搭電梯登上五行山的水山,可見寺廟與雕塑佛像的石灰岩洞。


▲ 遊客搭船夜遊西貢河, 還能在船上吃晚餐、觀賞歌舞表演。

▲峴港的巴拿山可見多棟法式城堡,讓人彷彿置身中世紀的歐洲。

越航新增台北─胡志明航班 方便小資族安排旅遊行程

參與此次參訪行程的越南航空台灣 分公司行銷業務專員張宜庭表示,越 南航空台北─胡志明市往返的班機除 了原先的白天時段,3/26起新增夜間 航班,每週一、三、五、六從桃園機 場出發,每週二、四、六、日從胡志 明市回台,旅客可視旅遊的目的、需 求及預算來安排,提供小資族、背包 客或團體旅客更多選擇,夜間航班尤 其適合時間較緊迫、無法請太多天假 或是想省下住宿費用的遊客。此外, 可以搭配越南航空國內線班機,省下 長程拉車時間,行程便能涵蓋中越+ 南越,或是北越+中越,體會當地不 一樣的城市風情。

越南旅遊亮點

峴港 Da Nang

位於越南中部第一大城峴港以西40公里處的巴拿山(Ba Na Hills),是知名的 避暑勝地。乘纜車登山的第1段是2009年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全球最 長及落差最大的單纜吊車,可俯瞰茂密樹 林、山澗,雲霧繚繞時彷彿置身仙境,抵 達後可參觀歐式花園和酒窖;第2段纜車 直達山頂,美麗的法式城堡、教堂令人驚 豔,廣場上可見精彩的歌舞演出,還設有 室內遊樂場、戶外軌道滑車等設施,相當 適合親子同遊。

會安 Hoi An

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會安 古鎮認定爲世界文化遺産,建築至 今依然留存一股古樸韻味。懸掛於 老街上、店門前的各色綢緞燈籠, 傍晚點亮後,將古城妝點得更加迷 人,遊客還能到燈籠藝術教室,DIY 製作手工燈籠當成紀念品。此外, 從會安古鎮碼頭出發可抵秋盆河上的迦南島,在此乘坐竹籃船 (或稱碗公船、簸箕船),探訪水椰林的自然風光,欣賞撒網捕 魚以及用槳讓船身旋轉翻騰的表演,趣味十足!

順化 Hue

曾為越南3代皇朝古都的順化,是越 南接受中國文化的最佳歷史見證,輝 煌古蹟雖經過戰火的摧殘,悠久的歷 史文化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築,仍流 露出皇者氣派,非其他城市可比。此 外,又名「應陵」的啟定皇陵,耗時 11年才完成,動用無數人力、耗費 鉅額費用建造,也相當值得一遊。參 觀完大內皇城、啟定皇陵之後,在古 色古香的餐廳享用仿宮廷宴,並欣賞 傳統戲曲演唱,體驗一下當皇帝、皇 后或嬪妃吧!

美托 My Tho

美托市位於湄公河支流美托河北岸,流 經美托南部湄公河上的4個小島,其中 最大的是泰山島。搭船到此探訪養蜂人 家、品嘗龍眼蜜及蜂王乳,並可大啖香 甜的芒果、波蘿蜜、人參果等水果,聆 聽島上村民以傳統樂器伴奏的越南鄉間 民謠,再乘舢舨船穿梭於三角洲水道間 的水椰林,水上觀光相當有趣。另外, 建於1849年的永長寺,建築融合歐亞風 格,寺院裡可見釋迦牟尼佛、彌勒佛和 觀世音菩薩的巨型塑像。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