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6期|2017.04.17|記者:劉彥廷
來到俄羅斯不可錯過的視覺 盛宴俄羅斯國際軍樂節!

第1 0 屆俄羅斯國際軍事音樂節(INTERNATIONAL MILITARY MUSIC FESTIVAL—Festival Spasskaya Tower)即將於8 /26~9/3在莫斯科紅場盛大舉行,軍樂節是俄羅斯~國家最高級軍事樂團最重要節慶,也是世界3大軍樂節之一。自活動創辦以來,共有來自40個國家和140多個團體共同參加, 以及1,500名音樂家、軍人和藝術家共同在軍樂節演出,磅礡的軍樂、璀璨的煙火,場面盛大壯觀,是許多人來到俄羅斯必參加的重要節慶。

 

 

 

 

上千名軍人、樂手和藝術家共同參與打造 一年一度國際盛事 8/26~9/3莫斯科紅場登場磅礡氣勢 震撼人心永生難忘

俄羅斯旅遊在各家旅行社包裝炒作之下,話題性和詢問度不斷攀升,尤其透過「主題性」、「故事性」、「節慶活動」來設計規劃,更是有效突顯俄羅斯的在地文化特色,在眾多長線旅遊中脫穎而出,晉升為這幾年來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
 
來到俄羅斯,若想參加當地最大型節慶活動,肯定首選「軍樂節」!在每年的8~9月期間,莫斯科紅場將舉辦為期約10天的大型軍樂表演活動,並邀請世界各國頂尖軍樂表演團體,包括大陸、美國、英國、法國、埃及、以色列、印度、義大利、哈薩克、瑞典等國家代表聯合演出,整齊劃一的表演,震撼的閱兵儀式,讓現場數千名觀眾為之瘋狂。
 
集結各國頂尖軍樂團體
一生必看一次震撼表演
 
尤其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華麗城堡的背景下,數千名軍人在此輪番登場,展現聯合儀隊的力與美,觀眾坐在看台區,以「閱兵」角度,從軍樂、古典樂、民樂、傳統舞蹈、兵器等多樣形式表演,配合絢麗的燈光秀和大型煙火秀,一連串璀璨奪目的節目安排,讓人耳目一新,聲光效果更是震撼人心。
 
軍樂節音樂總監瓦列里‧哈利洛夫曾介紹表示,透過國際軍樂節的平台,展現出歷史和軍事勝利的精神與氣勢,表現出世界上重要歷史事件相關的經典軍樂曲,以及各國傳統管樂隊表演,相當難得一見,另外,軍樂節期間也舉行各種慈善活動,讓每位民眾都可以參與其中,傳達和平是軍樂節的一大宗旨。
 
軍樂結合傳統舞蹈
宛如大型嘉年華會
 
今年第10屆俄羅斯國際軍樂節,將安排俄羅斯樂隊、總統團隊特別衛兵聯隊、總統團隊騎兵隊、俄羅斯國防部中央軍樂隊、海軍里姆斯基科薩科夫中央樂隊、儀隊模範軍樂隊、莫斯科軍樂學校樂隊、國民警衛隊聯合軍樂隊、克里姆林宮騎兵學校,以及來自白俄羅斯軍樂和儀隊表演、歐盟的凱爾特風笛與鼓樂隊、國際蘇格蘭舞者、哈薩克儀隊和總統軍團勇氣樂隊等齊聚一堂,一系列精采表演,宛如大型嘉年華,熱鬧非凡,動感奔放的節奏更是感染現場每位觀眾。
 
不僅如此,軍樂節為了兒童也特別安排「Spasskaya Tower for kids」活動,邀請13歲以下兒童進行傳統俄羅斯軍事操演,以及推廣兒童馬術運動和俄羅斯馬術傳統表演,呈現不同的表演方式,同時達到寓教於樂的意涵。
 
同場加映
 
紅場跨年煙火秀
世界著名的跨年煙火秀其實不只在紐約、雪梨、杜拜才看得到,來到俄羅斯跨年也是非常夯的選擇,在每年的12╱31,莫斯科紅場將舉辦盛大熱鬧的跨年歡慶晚會,並且在整點鐘聲倒數後,在華麗的聖瓦西里大教堂周邊釋放大型煙火,五彩繽紛,燦爛奪目,如今透過業者的精心包裝「俄羅斯跨年團」,對於旅客而言省去許多訂房和交通上的麻煩,可說是一大利多。
 
2017俄羅斯國際軍樂節
時間:8╱26~9╱3
地點:莫斯科紅場
票價:票價美金40~100元
備註:為提供旅客最佳的中心視野位置,有業者特別推出限量VIP座位區,能欣賞到最為完整的軍樂表演。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