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期|2018.01.08|記者:張偉浩
北歐5國 2017交出漂亮成績單 2018預測再成長4.4%
歐洲最受歡迎城市前10名 瑞典斯德哥爾摩奪冠 芬蘭赫爾辛基居次 挪威奧斯陸、丹麥哥本哈根分別位居5、8名
挪威皇室結婚50週年活動慶典滿載 丹麥安徒生博物館1╱20開幕 芬蘭建國百年掀起旅遊熱潮 多樣亮點話題發燒
 
北歐旅遊一直以來都維持良好的旅遊成長率,因為相對其他地區安全、穩定,加上北歐5國:丹麥、挪威、瑞典、芬蘭和冰島均屬於歐洲申根區成員,不需要簽證便能夠輕鬆暢遊,因此不論是多國遊或是單國深度遊商品,台灣旅客好感度都持續加分。

北歐5國 2017交出漂亮成績單 2018預測再成長4.4%

根據德國統計公司Statista發布,2017年北歐5國入境旅客成長3.5%,預測2018年將再增加4.4%。此外,芬蘭旅遊局更是最新釋出2017年旅遊人數為10,000,588人次,成長4.6%。另外Statista也針對歐洲國家受歡迎程度作評分,其中前10名包含了第 1名的瑞典斯德哥爾摩、第2名的芬蘭赫爾辛基、第5名的挪威奧斯陸、第8名丹麥哥本哈根,幾乎是歐洲地區大滿貫。

北歐5國最新旅遊話題

挪威奧斯陸 歡慶皇室結婚50周年

2018年挪威國王與王后的50周年結婚紀念日,挪威首都奧斯陸將會有一系列的活動與慶典!伴隨著一連串橫跨的公民、美食與文化3大層面的活動,此外,奧斯陸具有標誌性的歌劇院也將在2018年以各種音樂會與表演歡慶它建立10週年的生日。

挪威特羅姆瑟 極光航線全新推出

特羅姆瑟是觀看北極光的理想之地,那裡有摩登現代的戶外活動、豐富多彩的夜生活以及供應當地美食的餐館。現在又特別推出威德羅航空極光航線,即日起一直到3╱15,除週六外,每日22:30之後出發,每位乘客可以喝杯香檳,好好感受極光舞動天際。

丹麥歐登塞 暢遊安徒生故鄉之旅

安徒生童話絕對是丹麥旅遊的最大量點,今年安徒生博物館將在1╱20盛大開幕,展出一系列工藝品。並特別推出1張票(125克朗╱1人)盡覽安徒生家鄉5大博物館,包括安徒生博物館、安徒生出生地、安徒生童年故居、打火匣兒童文化中心、歷史博物館。

芬蘭建國100週年 用芬蘭浴、聖誕老人吸客

歷經1917╱12╱6的俄國革命後,芬蘭以獨立共和國的身分建國,至今已滿100週年,芬蘭除了擁有極光、破冰船、帝王蟹,更有獨特的芬蘭浴,以及聖誕老人的故鄉羅瓦涅米,羅瓦涅米光是12月就有超過180個國家的33萬人來拜訪聖誕老人,旅遊業增速25%。

冰島雷克雅維克 全球最夯冰與火之歌之旅

根據TripAdvisor的瀏覽數據顯示,台灣旅客對前往冰島旅遊的興趣激增,相較於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台灣用戶對冰島的單次搜尋量激增了3成。由雷克雅維克出發的《冰與火之歌》 拍攝地點之旅是全球第2大最多人預訂的「冰與火之歌」之旅。

友泰旅遊 北歐冰島12~14日多樣走法

再推破冰船.聖誕老人.玻璃極光屋.捕帝王蟹11日

友泰旅遊靈活運用國泰航空與北歐與芬蘭航空的轉 機點包裝了多樣北歐5國、單國產品,再延伸波羅的海、波蘭,堪稱是北歐旅遊專賣店。友泰旅遊表示,無論是出團量或是航空公司以及地接社的支持下,友泰擁有最高CP值的北歐產品。首推「北歐冰島5國12╱13╱14日」產品,同業價9萬9,900元起,提供旅客不同天數參考。此外還有「破冰船.聖誕老人.玻璃極光屋.捕帝王蟹11日」同業價10萬9,900元起。

▲藍湖是全世界最大的露天溫泉,因泉水含有大量礦物質而呈現如夢似幻的藍色。
 
巨大旅遊 冰島1號公路環島之旅 

網羅東南西北最精華景點 感受白日夢冒險王電影場景

巨大旅遊運用華航A350機型直飛阿姆斯特丹,再 搭配WOW航空中轉至冰島,包裝「進擊的冰島1號公路環島之旅9+1日」產品,透過環島的方式遊覽冰島西部—白日夢冒險教堂山、冰島北部—阿庫雷里神靈瀑布、魔鬼瀑布、米湖鑽石圈之旅、冰島東部—神山小鎮、傑古沙龍冰河湖、冰島南部—維克小鎮、黑沙灘奇景、冰島首都最受歡迎金環之旅,以及體驗氤氳裊煙夢幻藍色溫泉湖、親切溫馴可愛冰島馬騎乘,感受全方位的冰島之旅。

▲走訪白日夢冒險教堂山,讓旅客彷彿進入了電影場景之中。

山富旅遊 北歐精華5國一網打盡 

挪威冰河峽灣、冰島金環之旅、景觀火車、波羅的海郵輪

山富旅遊透過冰島航空與芬蘭航空航點包裝「北歐精華5國~挪威冰河峽灣、冰島金環之旅、高山景觀火車、波羅的海郵輪13日」,一次網羅5國精華。 包括芬蘭的石頭教堂、搭乘詩麗雅號品嚐維京海盜自助餐,並體驗2天1夜的郵輪之旅,以及瑞典的斯德哥爾摩騎士灣市政廳、瓦薩號戰艦博物館、挪威蓋倫格峽灣、挪威高山景觀火車、冰島的藍色溫泉湖、金環之旅、丹麥的斐德烈克古堡、美人魚銅像,順暢走法讓旅客玩得盡興。

▲瑞典斯德哥爾摩騎士灣市政廳,以8萬塊攙有鐵砂的紅褐色磚塊建造成。
 
行家旅遊 安排5晚欣賞芬蘭極光 

保證入住精靈套房 體驗正統破冰船 品嚐帝王蟹

行家極光旅遊產品為了符合旅客的期待,規劃3大產 品主軸,包括極光精靈套房、三寶號破冰船、帝王蟹吃到飽,並保證15梯次的旅客都能完全享受,不打折扣沒有但書,大大提升旅客滿意度。產品「芬航假期~北歐極光精靈套房、破冰船&帝王蟹之旅10日」安排旅客在芬蘭的科克尼斯、伊瓦洛、羅凡尼米、凱米等4個地區,規劃5晚欣賞極光的機會, 以及伊瓦洛帶領旅客住宿時下最熱門的kakslauttanen的極光精靈套房。

▲傳統的壁爐木屋的圓頂玻璃極光屋,讓旅客欣賞極光零死角。

東南旅遊 阿聯酋雙點進出不走回頭路 

4國走法安排多樣精采門票 5國搭乘多元觀光交通

東南旅遊靈活運用阿聯酋航空的3個北歐航點優勢包裝「北歐5國瑞典、丹麥、挪威、芬蘭、冰島14日」、「北歐4國11日」2支產品,運用不同點進出的方式讓旅客感受最順暢的旅程。4國產品安排多樣精彩門票,包括松納峽灣渡輪、挪威縮影高山火車、 斯德哥爾摩重要景點(市政廳、瓦薩戰艦博物館)、哥本哈根腓特烈城堡、奧斯陸維京船博物館等。5國則有升等夜泊挪威峽灣區旅館2晚、冰島水陸兩用船及冰原摩托車雙體驗、早鳥報名第2人省1萬。

▲挪威之美,美在峽灣,故有人說峽灣是「挪威的靈魂」。

長汎旅運 卡達雙點進出包裝北歐3國

長榮航空巴黎Daily航點延伸北歐5國 年後強檔推出

長汎旅運特別安排卡達航空,丹麥哥本哈根進、瑞典斯德哥爾摩出,包裝「北歐3國10日」產品,特別安排挪威〜索格納峽灣遊船+挪威縮影景觀火車,再特別安排1晚住宿峽灣度假飯店,在丹麥則有豪華過夜郵輪《DFDS》,取代了白天舟車勞頓的辛苦。 此外在年後也將運用長榮巴黎Daily航點優勢延伸北歐5國之旅,是基於巴黎冰島產品基礎上做延伸,將推出14、15天,價格坐落在13~14萬不等,提供最高CP質的享受。

▲《Monocle》雜誌將哥本哈根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